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企业高校里面挖人才 让学生未毕业先就业

qz.fjsen.com 2012-03-04 10:09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有人说,人才是21世纪最稀缺的资源。“企业现在最缺的就是来了能直接上岗的应届毕业生。”华侨大学的人力资源管理系李主任说。

近两年来,部分泉州企业针对各地高校毕业生新招频出,比如提前签订意向书、“打包”业务知识推送上门以及此前就有的冠名高校特训班。企业在抢占人才高地摩拳擦掌的同时,也给即将成为职场新人的学生提供多样选择。教育界人士分析,到高校招聘早已是一种常规动作,传统的招聘方式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订制”人才正在泉州形成一股热潮。而先试先行的企业已经从中尝到甜头。

企业

提前签约 抢先进高校“订”人

泉州民营企业走出本地,直接到省外高校举办校园招聘会早已不是新鲜事。为了让高校毕业生进入企业后更快更好地上手,有的企业抢在高校毕业季来临前,到高校“订”人。

去年年底,就有企业直接到黎明大学举办签约仪式,目标群体是大三在读学生,让他们先与企业签订意向书。经过面试,现在已经有30名大学生成为该公司的“准员工”。

“接下来的一年,我们会和学校配合,提前将企业需要的业务知识带到学校里,让这批学生提前了解企业,提前知道上岗后的要求,到时候一毕业,他们就可以很快地适应岗位,直接上岗了。”说起这次招工创新,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觉得这是件双赢的好事。

提前实习 让学生未毕业先就业

今年在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步)的订货会上,将出现一批新面孔,他们是泉州师院的实习生。

据了解,特步今年拟跟泉州师院开展合作,接收学生到服装和鞋类设计开发部门实习,或者参与到具体项目中,“表现好的学生,就可以留在企业工作”。

此前,特步通过与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体育营销方向)合作,设立定位为“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的“特步营销班”,通过专门训练和定向培养,希望学生们走向工作岗位时实现零距离上岗。

除了与泉州师院开展实习生合作项目,特步还通过举办高校设计大赛的方式发现设计人才,为高校学子提供展示平台,大赛已举办多届。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