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祥芝镇海滨新村海岸线被数百米垃圾"毁容"

qz.fjsen.com 2012-03-13 06:42  林恩炳 颜华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3月13日讯(记者 林恩炳 颜华杰)一边是美丽的海岸线,一边是肮脏的垃圾带,在祥芝镇海滨新村数百米海堤上,两边的景观确实显得格格不入。3月9日,博友“一碗寻常酒”晒图呼吁,“希望祥芝镇海滨新村海堤上不再有垃圾,看着美丽的大海、再看看这些垃圾,实在是伤心!”就此情况,记者昨日前往现场调查。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根据“一碗寻常酒”提供的路线到达祥芝镇海滨新村海堤一线,眼前的景观令人触目惊心:海岸线上倒满了生活垃圾,延绵数百米,随着海风四处漂荡,这些生活垃圾当中有塑料袋、废煤球、破衣物、食物残渣等;沿海公路上靠东南方向,一堆堆建筑垃圾垒成了小山,偶尔还能看到有拖拉机将建筑垃圾运送到此倾倒。记者走下海堤发现,海堤上的生活垃圾已经落入海中,形成了海漂垃圾。在海岸线东南角,记者发现一家垃圾中转站,该中转站围墙外围几乎被建筑垃圾包围,采访过程中陆续有保洁车辆进出运送垃圾。

“不是我们倒的,中转站的垃圾都是集中处理后送往垃圾场的。”该垃圾中转站一位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转站围墙以外海岸线上遍布的大量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并非保洁工人随意倾倒,而是附近村民倾倒的,而建筑垃圾又不属于保洁公司责任范围。“建筑垃圾多了,村民就习惯性地将生活垃圾也倒在这,难以分解清理”。据悉,该垃圾中转站是祥芝镇三家垃圾中转站的其中一家,每天处理运送垃圾10多车。

“附近并没有垃圾箱或者可供当地居民丢弃生活垃圾的垃圾堆,希望村级行政人员尽快处理,想出一个一劳永逸的长远措施。”博友“一碗寻常酒”认为,维护美丽的海岸线,是当地居民与当地行政人员共同的责任。为此,记者电话采访了祥芝镇邱副镇长。

据邱副镇长介绍,海堤上的建筑垃圾主要是附近的村民修建房屋时直接倾倒在海堤上的,镇政府曾多次前往现场进行清理。据悉,为了解决建筑垃圾的处理问题,祥芝镇投入资金建设了一个建筑垃圾填埋场,并于前段时间投入使用,但由于距离较远,就近倾倒垃圾的现象仍时有发生。对此,邱副镇长表示,镇里近期将再次组织人员进行清理,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村民将建筑垃圾运到填埋场,同时与行政执法部门配合,对乱倒垃圾的村民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