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第15届石狮海博会今开幕 规模扩大首设意大利展区

qz.fjsen.com 2012-04-18 09:25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第十五届海博会媒体见面会现场

东南网4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第15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今日上午在石狮开幕,为期4天;2012年海西国际时装周于17日-20日举行。另外,本次海博会还首设意大利展区。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获悉,此次海博会服装城主展区的3大展馆面积4.5万平方米,设有3000多个展位;另设鸳鸯池布料市场、塔前洋霞辅料市场、金汇面料市场等6大分展区,总面积达45万平方米,创历届新高。

据介绍,在服装城的展馆中,不但有台湾馆,名牌服装展区,设计师作品展等,更首次设有意大利展区。De.liu、Giorgetti、Carlo Pignatelli等众多意大利品牌将借助“海博会”平台,全方位展示“意大利时尚风情”。七匹狼、九牧王、利郎、富贵鸟等众多闽派国内一线品牌,将携手国内外250多个著名纺织服装机械品牌以及多家重点电子商务企业共同参展。同时,来自国内外的250多名采购商将会现场采购。

见面会上还进行了上届海博会新闻奖和设计奖的颁奖仪式,以及5个项目签约仪式。其中,品牌企业、著名服装设计师入驻石狮服饰创意产业园的签约仪式,格外引人注意。

石狮服饰产业创意园自启动之日就被“闽派服饰”界赋予了“服装产业升级载体”的厚望,希望能通过这样一个服装创意设计孵化园,促成石狮纺织服装产业从服装加工向创意设计的转变。要实现这一目标,人才是核心,创意是关键,需要有一批创意设计的人才,通过政府搭建的平台,实现设计成果跟企业、市场的对接。据悉,中国设计师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亚洲唯一进入米兰国际时装周的中国服装设计师计文波,著名服装设计师曾凤飞等一批中国“十佳”设计师将入驻石狮服饰产业创意园。

此次媒体见面会由石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月主持。出席见面会的其他领导和嘉宾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杨峻,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台湾纺拓会秘书长黄伟基,石狮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张桂森,石狮副市长陈元生、庄宝玲、张永安,石狮纺织服装商会会长、爱登堡公司董事长田启明。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