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15届海博会石狮开幕 日趋国际化打造"东方米兰"

qz.fjsen.com 2012-04-19 07:11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众多领导嘉宾出席海博会开幕式

东南网4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昨天上午,第15届海博会在石狮举行开幕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蒋正华及其夫人、泉州市委书记徐钢、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海基、泉州副市长陈荣洲等领导,以及国内外嘉宾出席开幕式。

石狮市委书记张永宁在开幕式上致辞。张永宁说,本届海博会秉承“两岸、规模、专业、休闲、时尚”的主题,突出创意设计、产学研结合、人才对接、企业家联谊,必将在引领时尚潮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增进交流合作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和提升,为“质量石狮、二次创业”增创新的优势和动力。

据悉,海博会是我省唯一以纺织服装为主题的专业展会,也是全国唯一突出两岸经贸合特色的纺织服装展会。海博会对台特色明显,目前,石狮共有170多家台商企业,在石狮经商的台商超过5000人。台湾展馆中的台商范基正告诉东南网记者,他是第一次参加石狮的海博会,主要销售环保节能的功能性面料。之前也去过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做过展销,但石狮浓厚的服装生意氛围以及广阔的市场让他对海博会充满信心。

此外,本届海博会新设立的意大利展区也格外令人关注。一位来自意大利的帅小伙吸引了众多媒体的注意,当记者前去采访时,发现他竟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小伙告诉记者,他中文名叫高磊,已经在中国呆了2年了,他所在的意大利咨询公司带了4种类型的产品来海博会参展,如果效果好的话,下次还会继续来,他对中国市场充满着期待。

据悉,随着石狮经济的不断发展,服装贸易的不断扩展,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来这里“淘金”。很多外国商人不但会讲普通话,甚至有的还会说闽南话。石狮市长黄南康在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石狮的服装贸易遍布全球,参加海博会的外国展商将越来越多。

作为一个不断发展不断创新的展会,海博会吸引了全球纺织服装业及相关行业的参与和关注。意大利米兰服装公司、亚洲时尚联合会韩国委员会、日本时尚协会等都对海博会表现出极大的热情。阿联酋、莫斯科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驻华大使先后前来指导。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