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尾随"猖獗 泉港警方破系列盯梢取款人窃案22起

qz.fjsen.com 2012-04-21 15:1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看到有人从银行取款,把钱装入摩托车或电动车厢时,他们便尾随其后,待取款人中途停车,或是有事暂时停车离开时,便趁机撬车厢盗钱。昨日,这个盗窃团伙的成员蒙某和苏某,被泉港警方刑事拘留。至此,该团伙共有4人落网,交代作案22起,其中在泉港作案21起,在德化作案1起,所盗现金30余万元。

3月23日下午2时许,泉港区后龙镇后田村刘女士从银行取款后返回,当她停下电动车进入父亲经营的食杂店时,两名说普通话的陌生男青年找她购买饮料和食品。

“有贼偷钱啦!”突然间,刘女士听到母亲大喊着,想到电动车前车箱存放的8万元,她当即冲出店,看到一男子已往涂坑村三角台方向逃窜,已经追不上了。

令刘女士不解的是,她把钱放入前车箱,是电动车较隐蔽的位置,盗贼怎么一动手便直接撬前车箱,而没有动后备箱和坐垫下车箱?泉港公安分局专案组判断盗贼极可能是从银行开始盯上她了。果然不出所料,专案组结合刘女士对盗贼体貌特征的描述,包括他们逃窜时驾乘的小轿车,结果发现该小轿车曾在银行门口出现过。

同时,专案组逐一梳理泉港辖区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所发生的类似盗窃案,发现有多起盗窃案现场均出现过这辆小轿车,便对这辆车进行布控。连续侦查一星期后,专案组发现驾乘这辆小轿车的是广西籍的蒙某等4人,但他们不在泉州一带落脚,已经雇乘小轿车潜回老家了。

随后,专案组民警对4人展开追捕,并分别在晋江和广西武宣县将他们抓获。

经查,这4名嫌疑人均系“80后”。据其交代,从2011年下半年以来,他们专门在银行门口盯梢,并一路尾随取款人,待其中途停车离开时,有人负责挡住取款人视线,有人趁机撬开取款人车厢,把钱盗走。 (张益坚)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