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石狮学子从百人中脱颖而出获IBM最高荣誉奖学金

qz.fjsen.com 2012-05-02 10:33  许小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5月2日讯(记者 许小雄)永宁镇港边村人、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博士生李旻,凭在虚拟化云计算系统的分布式存储系统的研究佳绩,成功从全球数百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于日前获得IBM最高荣誉奖学金。据悉,该奖学金的评审标准极为严谨,获奖学生必须在IBM重点研究的创新性课题上有优秀表现。

李旻2001年从石狮市石光中学(现石光华侨联合中学)毕业,考入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系,2008年获得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后到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系攻读博士学位,师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CAREER获得者阿里·巴特教授,先后有多篇论文在ACM高性能并行分布式计算国际研讨会等高水平国际会议或国际期刊上发表或录用。

李旻专注于虚拟化云计算系统的分布式存储系统的研究,研究的目标之一,是着力提高存储技术性能,减小存储技术成为系统瓶颈的可能。作为一名实习生,李旻2011年夏天在IBM的Almaden研究中心工作期间,帮助改进用于云计算的存储系统性能,为数据密集型的分析应用设计了一个高效的云适应平台,并为该项目提交专利申请。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