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泉州北峰爱心购物广场疑卖过期水 喝出病来谁赔?

qz.fjsen.com 2012-05-18 22:06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秦向记者出示在爱心购物广场买的过期水,瓶盖上显示的日期明显过期,瓶身已经开始变形了

事实是否真如小秦所描述的那样呢?14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北峰工业区的爱心购物广场进行实地走访。超市架子上的水品牌众多,但生产日期都在正常的保质期范围内。超市一售货员告诉记者,她“五一”至今都在超市上班,从没听说过有水过期的事件,可能是别人造谣的。

记者随后致电北峰爱心购物广场的徐经理。徐经理告诉记者,小秦所说的“益力牌”矿泉水,在许多地方都能买到,而只要在超市购物都有购物小票。徐经理对“超市卖过期水”一事矢口否认,并称小秦等人向超市索赔4万元是敲诈。

丰泽区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隔天赶到超市调查时发现,架子上的水已都是保质期内的。随后丰泽消协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超市经理一直对此事否认,且决绝了小秦提出的“赔偿4万元”的要求。由于双方争执不下,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消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食品安全法》,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销售者要求支付10倍价款的赔偿金。但小秦的要求显然已经超过了法律所规定的,调解只能终止。

随后,小秦向消协出示了事发当天所拍的视频和图片。目前,消费者协会已经把小秦的“证据”送至丰泽工商所,正等待工商所的调查结果。

丰泽工商局法制股表示,如果超市卖过期产品,依据《食品安全法》,货值金额不足1万元的,处2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货值超过1万元的,处货值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