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三警合一"警务改革:将警力像渔网一样撒开

qz.fjsen.com 2012-05-27 08:28  林春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5月27日讯(记者 林春凯 文/图) 本周二开始,备受关注的石狮“三警合一”警务改革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市公安局将先行对市区4个派出所和交通管理大队一、二中队,治安管理大队机动中队以及4个市区巡防中队进行整合,打破警种分工,对勤务模式、运行方式进行全面改革。这场警务改革会带来哪些变化?身处警务改革中的民警这些天又有哪些感触?近日,记者走进石狮市区派出所,了解和感受“三警合一”带来的变化。

一天两块电池还不够用

24日是凤里派出所“三警合一”警务改革各警务队正式上路的第一天。当天早上7:30,李铭尊和他的同事们便提前上班了。而在此之前,李铭尊脑子里一直在想着“如何排班”和“如何巡逻”的事情。作为凤里派出所第二警务队的负责人,他说,队员既有来自原来派出所的,也有来自交管大队的,还有来自巡防中队的,此前工作方式方法各不相同,整合在一起后,如何才能使得“1+1>2”是关键。所以他在排班时,尽可能地让来自不同单位的警力组成一组,如此一来就算遇到自己不熟悉的情况时,同伴也可以“应付”得了。

不过,当天,他的手机还是响个不停,其中大部分是队员们打来询问“怎么办”的。“在巡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有的队员以前没有接触过这些工作,就不知道怎么处理了。”李铭尊说,比如,有求助说自己男友不跟自己在一起的;有人报警称被人欠钱不还的;遇到路上车辆小刮擦事故要调解的……李铭尊说,虽然队员们在“三警合一”前有接受过基本的警情培训,但遇到这类实际问题,刚开始还真不知道如何处理,于是便打电话问他。时不时的来电让他的手机电池很快就没电了。“原本一天用一块电池就可以了,这一天两块电池居然还不够用。”

对于第一天的工作,李铭尊说,队员们普遍反映“时间紧”、“累”。他算了一下,一个民警或协警一天要上10个小时的班。而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在上班,他们多数时间都是在路面上。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