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学费全免再奖12万元资助学生 泉州高校挺大方

qz.fjsen.com 2012-07-05 10:0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记者柯丽娟)最近,高考考生都在陆续填报大学志愿,然而面对高昂的学费,不少贫困生却犯愁了。其实,为了帮助贫困生顺利完成学业,泉州各高校都提供各类奖助学资金。那么,各个学校奖助学资金额度多少?又该如何申请?优秀生入校,又有何奖励措施呢?昨日,记者对此进行采访。

华侨大学

奖学金数十项

受奖面近50%

华侨大学设立“华侨大学优秀新生奖学金”,设有一等奖3万元/人,二等奖1.5万/人,三等奖8000元/人。对品学兼优的学生,学校提供各类奖学金数十项,受奖面近50%。

“贫困学生可参加学校组织的阳光成长计划,通过奖、困、补、助、勤等一揽子资助方案,顺利完成学业。”华大招生处副处长洪雪辉说,学校还提供校内勤工助学岗位600多个,每月工资最高达到320元,学生到校后可直接向学校申请。

仰恩大学

最高学费全免

再奖12万元

平行志愿第一栏报考仰恩大学且被录取者,如果高考总成绩名列所在省份前200名的文、理科考生,可免四年学费并奖励人民币12万元;高考总成绩在考生所在省份本一批录取线以上的文、理科新生,奖励人民币6万元;高考总成绩达到福建省本二批文、理科录取分数线上的福建省考生,按新生高考成绩排名,分文理科类别,第1-3名的学生一次性奖励2万元,第4-10名学生一次性奖励1万元。

泉州师范学院

入学前就可办助学贷款

有困难补助有勤工中心

学校建立包括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特困生补助、勤工助学及社会资助在内的多元化的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师范类学生还享有师范生助学金。

学生打算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如果所在地有开办生源地信用贷款的,入学前就可直接在当地办理,没有的话则可在入学后再办理,每生每年最高可申请贷款金额6000元。

少数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还可以申请困难补助,补助分定期和临时补助两种;学校还设立勤工助学中心,为广大学生提供家教、兼职和校内临时岗位等。

黎明大学

27%学生拿得到奖学金

20%学生可获助学金资助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比例约为在校生数的3%;国家助学金资助面约占在校生数的20%,其中5%为特困生,每人每学年补助4000元,其余15%为贫困生,每人每学年补助2500元。

黎大招生办朱老师介绍,学校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全校受奖面为27%。一等奖每人每学年1200元。还有单项奖学金用以表彰学生在学业成绩、社会工作、学科竞赛、文艺活动、专业论文创作、科技发明等各方面表现优秀者。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