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小区老化待维护 洛江开绿色通道设50万专项资金

qz.fjsen.com 2012-07-07 09:27  陈丽娟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区政府另外拨钱,万荣公寓的临时停车场完成拓宽改造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7月7日讯(记者 陈丽娟 黄谨 文/图)小区基础设施老化,公共维修基金申请手续繁琐,维护不及时怎么办?洛江区政府决定,由财政先垫付,安排50万元作为物业管理维护专项资金,扶持住宅小区公共设施维护。

据洛江区考评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区政府安排的物业管理维护专项资金,由住宅小区提出申请后,财政先行垫付,但资金适用的范围、申请的手续,将出台细化方案。

另外,在此前考评中,万荣公寓小区和吉源花苑小区成绩较差,拖了后腿。这两个小区都是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由政府开发,住户多为安置户,没有公共维修基金,维修更是难题。为此,前不久,洛江区政府另外出资20万元,用于更新吉源花苑小区地下停车场的消防设施和万荣公寓临时停车场设施改造等。

目前,万荣公寓的临时停车场已完成改造。万安街道李宣委介绍,小区里原本停车位就少,许多居民经常把车停到绿化带上,影响美观,后经小区业委会投票决定,退让这部分绿化带的空间,用于停车场的建设。

对于吉源花苑小区,此前相关部门在检查中发现,该小区存在室外消火栓系统瘫痪、地下车库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瘫痪、火灾报警系统瘫痪等重大火灾隐患问题,目前已由泉州市政府挂牌督办。

此外,该小区还存在多处绿化裸露严重,部分居民随意晾晒被子,地面垃圾随处可见的问题,万安街道表示,他们将出资对小区内绿化进行彻底的补植,路缘石也将得到修复。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