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世纪大道年内完成全线改造 往泉州不到10分钟

qz.fjsen.com 2012-07-09 10: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7月9日讯 晋江市区世纪大道改造进入最后阶段———下穿岭山路口工程,由于封闭施工,给居民出行带来一定影响。世纪大道为何要改造?为何要这时候改造?怎么改造?封闭施工期间应该如何绕行?对此,记者日前进行了采访。

体验:晋江到泉州不到10分钟

世纪大道改造后会给市民带来什么?昨日,记者驱车体验了改造初步完成的世纪大道。由于岭山路口下穿工程正在封闭施工,记者从湖光路开始驱车前往泉州,车沿着宽敞平坦的沥青路面行驶,从湖光路至泉州大桥,全长约7公里,经过5个红绿灯灯控路口,用时不到10分钟。除了道路宽敞,行车速度较快外,道路两侧及道路中间的绿化也让人眼前一亮。高大的树木,配以低矮的乔灌木及草皮绿化,整条道路绿意盎然。

记者注意到,与之前的世纪大道相比,世纪大道在行车速度和景观上都有了大大的提升。首先是车道从原来的双向6车道变成了双向10车道,且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分离,大大提升了行车舒适性和安全性;绿化方面,道路中间原本是低矮乔灌木,增加了高大的高端树种,道路两侧还增加了15米的景观带;路灯也进行了统一,不但美观而且亮化程度高。

下一步,晋江市政和交管部门将完善沥青路面面层铺设、道路绿化提升、交通标志标线等后期工程。届时,世纪大道将有望成为晋江乃至泉州路面最宽、景观最好、通行最顺畅的道路之一。

改造:交通和城建的必然要求

世纪大道从北至南,贯穿城北组团、池店南片区、梅岭组团、陈村组团、安海组团、绿洲公园、晋阳湖、教育公园、万达广场、八仙山公园、体育馆、行政中心区等重要区域和节点。同时,世纪大道也是泉州至晋江和石狮的重要交通要道之一。

“2009年以来,晋江启动新一轮的城市建设,世纪大道两侧几乎所有地方都在改造更新,世纪大道改造势在必行。”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副局长陈晓辉说,交通改造要有超前的眼光,在交通上,如今的世纪大道已经不能满足日益拥挤的交通出行需求,如果等将来堵车的时候再改造,那就为时已晚。此外,道路两侧的城市建设,也需要对世纪大道进行景观提升,才能匹配将来的新城市。

据介绍,改造后的世纪大道主车道由原来的双向6车道拓宽至双向10车道(局部8车道),全线铺设沥青路面;从双龙路至晋光路还将铺设7公里的彩色沥青慢行系统,为市民提供休闲之处。此外,改造工程还将对地下管线、管道进行重新梳理和建设,避免将来改造开挖路面。

“改造后的世纪大道将成为晋江的交通大道、景观大道、迎宾大道。”陈晓辉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