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石狮东店村两个月只来两次水 水改了为何还停水?

qz.fjsen.com 2012-07-12 08:55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井水能洗不能吃 一车水5分钟抢光

然而,井水也没有保障。一名村妇说,水井的水不能吃,只能用来洗澡、洗碗、洗衣服,“几年前,村子水井的水曾送去检验,报告说有污染,不能饮用”。因此,东店村的村民只得买桶装水饮用、煮饭。

在村民侯先生家中,记者看到走廊水槽旁摆满了各种储水装备。“这个是用来装鱼的,我特意买来装水,300多元一个。”一旁还隔着一个小型抽水机,侯先生说,停水的两个多月,基本上靠这部抽水机到井里抽水来用。

走进侯先生家的储藏间,只见10多个桶装水瓶子一字排开。“这是昨晚买的,一口气叫了20瓶。”侯先生的母亲告诉记者,停水的这几个月里,家家户户都要叫桶装水,常常是一车拉到村里,不到5分钟,就被抢光了。

村民:水到哪里去了?水改了半年为何还停水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停水?村民们的说法不一。侯先生的母亲告诉记者,停水是由于正在进行的一户一表的水改造成的。而有些村民则怀疑,和附近的锦尚镇工业区有关。村民告诉记者,工业区里有许多漂染企业,停水是由于工业用水“占用”了居民用水。

“我也很想知道水哪里去了。”东店村党支部书记侯先生介绍,全村800多户村民,90%的村民从4月份开始用水紧张,最近两个月情况特别严重。由于东店村的地势较高,需要用加压泵才会有水,东店村与其他村成立一个自来水管理组来管理加压泵。加压泵一直在加压,但是水一直不来。

村委会也找不出问题所在,记者电话采访了石狮供水股份有限公司的陈总,陈总表示,东店村停水主要是加压和管理的问题。自来水厂一直是依照“先民生后工业”的原则来分配水,夏季用水高峰期,会按照先重点后地方的原则来限制工业用水。

锦尚镇:最快这两天恢复供水

那么,到底是什么影响了东店村的供水呢?锦尚镇副镇长蔡晓智介绍,停水的不仅仅是东店村,厝上村、东塘村也在断断续续地停水,“但是停水和水改无关,也和工业区无关”。今年锦尚镇提前进入用水高峰期,也相应实行轮片停水制度,工业区的企业一旦超过相应的用水量,就会自动停水,所以停水与此无关。蔡晓智介绍,正在进行的一户一表的改造,只是在铺设新的管道,并没有影响到旧的供水管道,所以停水也与水改无关。大面积停水,和目前实行的两级供水制有关。“自来水公司把供水的主管道安装到村头,再由个体承包者安装比较细的水管,引到村民家。”

蔡晓智说,前天镇里已派工作人员到村里检查。“这几个村之所以停水,可能是二级加压泵站的加压泵坏了,目前已派人查找原因,尽快维修,最快这两天恢复供水。”蔡副镇长认为,只要水改完成,这样的停水问题将不复存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