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石狮东店村两个月只来两次水 水改了为何还停水?

qz.fjsen.com 2012-07-12 08:55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供水公司】

协调承包商调查 加压泵已修好

对于此次上百户村民家中停水的问题,记者采访了石狮供水股份有限公司陈连进董事长。据他介绍,停水的几个村庄目前正在进行水改。水改前,这几个村庄供水的主要管道是由自来水公司负责,但是具体到每家每户的进水量问题,则是由个体承包商负责。“对于停水的原因,公司也已派人去处理,将尽快解决问题。”

昨晚8时许,记者致电负责东店村自来水供水的承包商负责人邱先生。他介绍,昨日下午,他们已经将加压泵修好,但由于水压还不稳定,因此还无法判定是否能够真正解决停水问题。今日,他们将再次调试水压,争取早日解决村民的用水难题。

【镇政府】

疑加压泵损坏 与水改无关

锦尚镇政府分管水电的蔡副镇长介绍,此次停水的地方除了东店村外,还包括邻近的锦尚村和厝上村,大概持续20天左右,有上百户村民的生活用水受到影响。目前镇政府正协调石狮供水股份有限公司查明原因,积极促成问题的解决。

据悉,锦尚镇目前仅有两个村完成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三个停水村庄的水表改造工作还在进行中。对于此次停水原因,初步怀疑是位于东店村的一个二级加压泵损坏所致。昨日下午,供水公司及自来水承包商已经到现场调查。如果确定是加压泵损坏,且损坏不严重的话,最快当晚就可通水;如果损坏严重,可能需要两三天的时间才能通水。

对于村民反映,村庄停水是因为附近工业区的一些漂染企业和他们抢水源,蔡副镇长解释称,虽然这些漂染厂是耗水大户,但是每家企业的水管上都安装有进水表。企业用水达到一定的限量,水表就会自动跳闸,切断进水。因此,不存在企业与居民争抢水源的问题。而正在进行的“一户一表”改造,只是在铺设新的管道,并没有影响到旧的供水管道,所以停水也与水改无关。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