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上半年泉州小城镇建设完成年度计划六成多

qz.fjsen.com 2012-07-14 11:3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彭斌)今年以来,泉州市小城镇战役工作整体平稳,金井镇、湖头镇、水头镇、龙门镇、磁灶镇、永宁镇、东平镇等项目推进较快。截至上半年,21个省市级试点镇累计完成投资228.2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5.48%,完成投资比例在泉州市“五大战役”中位列第二。

6个省级试点镇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158.5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9.88%,其中完成投资额最多的是水头镇,完成投资比例最高的是黄塘镇。“6月份,泉州市6个省级试点镇投资进度较快,完成投资额位居全省第二,完成投资比例在全省排名第三。”市小城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6个省级试点镇中,黄塘镇、龙门镇进展较快,完成投资比例位居全省试点镇中的第九和第十位。

15个市级试点镇共在建项目396个,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69.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7.28%。其中,仑苍镇、磁灶镇、前黄镇完成投资较多,分别位于前三位;完成投资比例较好的是罗东镇、仑苍镇和三班镇,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75.93%、65.39%和63.37%。

在城镇面貌上,21个试点镇已基本完成一条街的立面整治、道路提升、绿化美化亮化及公园建设等工作,带来了崭新的变化,如金井镇的滨海新城、东石镇的伞都大道改造、水头镇的五里桥文化公园、黄塘镇的聚龙小镇二期、龙门镇的迎宾大道、湖头镇的三安幸福小镇、永宁镇的黄金海岸整治项目、磁灶镇的延泽街改造、蓬壶镇的溪滨整治、东平镇的立面整治、罗东镇的源昌大桥、洪濑镇的东溪两岸景观带整治、三班镇的河道治理工程等,都成了小城镇建设的新风景、新标志。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