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探索基层医务人才建设 泉州尝试回答“三问”

qz.fjsen.com 2012-07-17 18:03  储白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问题三:

如何让年轻人留得住?

毕业于福建中医药大学的张方,现是丰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生。自去年7月起,他每月多了1000元补贴。“现在每月有4000多元。”张方坦言,收入增加让自己更安心于现在的工作。

在泉州市卫生局副局长郑英兰看来,退休医生下基层“传帮带”,是破解人才“下不去”的良好开端,但基层需更多年轻的医务人才,并且得让已来的人才留得住。

“本科生不大愿意到基层来,因为在基层医疗机构与在大医院当医生,发展前途、收入、社会地位都差很多。”郑英兰说,“人才缺失已成制约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提高基层高学历专业人员待遇尤为重要。”

去年起,泉州开始对所有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不含在职学历)卫技人员每人每月补助1000元,对乙类、丙类乡镇卫生院全日制大专学历(不含在职学历)卫技人员每人每月补助500元。

“如今,现状有所改观,但并不是说我们不缺人了。我们也还在通过与高校采取定向培养、联合培养等方式,增加高学历人员的招聘数量,加强在职专升本人才培养力度。”郑英兰说,“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措施,到2015年能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卫技人员大专及以上学历比例达35%的目标。”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