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泉州的全国劳模导游 游客没丢自己“丢”了

qz.fjsen.com 2012-07-19 11:10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郑云哲(图中)在为游客尽心讲解

□早报记者 苏勇 实习生 傅恒 文/图

夏日高温,泉州的“全国劳模导游”郑云哲在为来泉的游客们讲解着泉州的文化古迹。导游带队旅游,都会秉持一个信念:不让一个游客掉队。但在全国劳模导游郑云哲的身上,却发生过一件趣事,游客没丢,他却“丢”了,而事后游客们还给这个“掉队”的导游送来牌匾表示感谢。

导游“丢”了

游客送牌匾

2010年夏天,南安康美镇老人协会组织老人前往上海参观世博会,带队的全陪导游是年轻的郑云哲。旅游期间一切都很顺利,老人们玩得兴致盎然。

但是,在动车站准备回程的时候,却发生意外。带着游客进入车厢,郑云哲习惯地清点游客人数,发现少了一位七旬阿婆,团员们都不知道阿婆去哪里了,打电话也没人接。而动车马上要发车了,情况十分紧急。会不会是老阿婆迷路了还没有上车?老人们很是担心,小郑宽慰他们:“大家放心,我一定会找到老阿婆,不会丢下任何一个团友。”

向同行的领队交代后,小郑下车去找老阿婆。他在动车站内外苦苦寻找,非常焦急。当他准备报警时,动车上的领队打来电话,说老阿婆找到了,原来老阿婆走错车厢,人多嘈杂没听到电话,已经回到团里了。

郑云哲松了一口气,但是动车已经发车,他赶不上了。就这样,游客都按时回来了,却把导游给“丢”在上海。正值暑期客流高峰期,郑云哲辗转动车站、飞机场,都没买到票,最后只能买一张站票,挤火车回到福州,到家时已是凌晨三点多。

老阿婆的家人非常感激郑云哲,特意打来电话致谢,老人协会特地送一块牌匾到小郑工作的旅行社,上面写着“以人为本,诚信至上”。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