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三农 > 正文

泉州早籼稻增产 最低收购价每50公斤提高至120元

qz.fjsen.com 2012-07-19 12:3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彭斌)自7月初早籼稻开始收割以来,泉州市粮食收购工作正平稳有序地进行。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早籼稻不仅有较大增产,而且国家进一步提高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格,以提高种粮户积极性,增加种粮户收入。

据了解,泉州市早籼稻种植面积大约有30万亩,今年粮食增产形势喜人。在粮食收购方面,今年只有晋江、永春和石狮三地有收购任务,收购量分别为450万公斤、150万公斤和20万公斤左右。“晋江从5号就开始收购,目前已收购90万公斤,完成任务肯定没问题;永春由于地处山区,气温偏低,粮食收割相对较晚,粮食收购工作估计要到8月上旬展开;石狮由于粮食收购量比较小,暂时还没有统计数字。”市粮食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今年泉州市早籼稻收购价格整体呈高开稳走态势。“‘高开’主要是指国家进一步提高了早籼稻的最低收购价格,从去年的每50公斤102元提高至120元,并且实际市场收购价格往往会高出不少。今年晋江市场收购价就达到了每50公斤128元,再加上每50公斤的10元价外补贴,粮食总体价格可达到每50公斤138元,比去年120多元的总体价格高出不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往年收购情况来看,泉州市早籼稻收购价格将保持‘稳走’态势,不会再往上涨,甚至在收购后期有可能会下降。”据介绍,从明年起国家将把每50公斤的粮食价外补贴提高至12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