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石狮一对90后表兄弟劫杀摩的司机 父母携子自首

qz.fjsen.com 2012-07-26 07:35  余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片由警方供图)

东南网-石狮日报7月26日讯(记者 余霞 通讯员 郭小林) 经13天奋力攻坚,石狮警方成功破获“7·7”抢劫杀害摩托车工案。昨日,记者从石狮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获悉,犯罪嫌疑人陈某(男,19岁)、张某(男,17岁,均为广西河池市天峨县人)迫于专案侦查工作压力,在亲属的陪同下投案自首。

车工遇害

7月7日晚10时左右,在石狮市永宁镇塔石村垃圾中转站前的土路上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受害者江西籍摩托车工张某被两名男子从晋江雇车至石狮永宁镇塔石村杀害。

案发后,石狮市公安局立即从刑侦大队抽调30余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此案性质恶劣,引起各级领导重视。

泉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卓庆忠多次过问案情,要求尽快破案,消除影响。泉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业务骨干多次到石狮实地勘验现场,研究分析案情,并对案侦工作及时进行指导。

专案组根据初步调查情况分析,死者的部分物品被抢走,案件性质为抢劫杀人。数十名民警围绕案发现场,通过广泛开展调查走访摸排线索,搜集调取视频监控录像,仔细勘验提取现场痕迹物证等多种侦查措施,对该案展开攻坚。

攻坚克难

根据专案部署,各路调查组民警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分头投入到紧张的调查走访工作中。民警在永宁西岑村路段调取到比较清晰的视频资料。发现案发前车工张某骑摩托车载着两名青年男子往现场方向行驶。专案组立即印发10000多份彩色悬赏通告,在全市广为张贴、散发,发动群众提供线索。

民警通过调查,查找到两名案犯系从晋江衙口村海边游玩之后雇车到石狮行凶抢劫。于是,数十名民警马不停蹄昼夜连续走访调查,先后在厦门同安、晋江、石狮走访工厂、私租房、网吧、超市、饭馆6000多间,寻找案犯的蛛丝马迹。期间,专案组还在永宁塔石村专门召开数百人群众大会,散发悬赏通告,发动群众检举揭发。

较大的侦破难度,令专案组一度陷入僵局。参战民警顶着巨大压力,连续13天艰苦奋战,即使中暑也不下火线,终于使案侦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排查出疑犯的藏身范围,正进一步收网时,有了意料之中的收获。

送子投案

7月20日下午3时许,在石狮打工的一对夫妻,将面容憔悴的陈某和张某带到石狮市公安局投案。该对夫妻是陈某的父母。

陈父告诉专案组民警,当天他到超市购物时,发现超市墙壁上张贴着一张悬赏通告,仔细一看通告里劫抢车工的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其中之一竟是自己的儿子。在确认是儿子及其表弟张某犯下命案后,在石狮打工多年的陈父,决定立即带他们投案。陈父有一定的法律知识,而且通过媒体对石狮市公安局命案高破案率印象深刻,他知道警方迟早会将两人抓获,于是决定带他们前来投案。

归案后,陈某、张某交代了从晋江衙口骗雇摩托车工张某至永宁,实施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两人之前并未有犯罪前科。

目前,陈某、张某已被刑拘,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