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工厂污水池排不出水 3名工人查看时遇难

qz.fjsen.com 2012-08-09 07:13  洪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8月9日讯(记者 洪亚男 通讯员 罗兵)7日晚8点多,泉州台商投资区惠南工业园区内、仑前村一家皮革制品公司的3名污水处理工,在污水处理区突然失踪,公司组织员工进行3个多小时的搜救后,仍有两名工人没有找到。公司赶紧报警求助。昨日凌晨1点30分和3点40分,搜救人员分别在第二个、第三个污水池中,找到两名失踪人员,但是他们的身体已完全僵硬,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迹象。

接到报警后,当晚11点30分,区管委会、镇政府、公安、消防、安监、医疗等部门纷纷赶赴现场救援。事故现场位于该公司西北方向,这里弥漫着一股浓浓的恶臭味。在这里可以看到一个面积约400平方米的污水处理区,里面有8个长约10米、宽5米、高6米的污水储蓄处理池,顶棚是网格式铁架并镶着木板,处密封状。东、西侧有两个进出口,西侧入口离池面大约3米,连接面是一条约70厘米的焊接铁架式走道。污水池中的水是生产污水,深度近2米,水浑浊不见底,池与池之间的站道窄,与棚顶铁架距离近,容易造成人员窒息。

据公司员工介绍,因为污水池排不出水,遂安排工人前往查看原因。不想当晚8点多,他们却在公司的污水处理池过道上发现了昏迷的陈某,经急救无效死亡。随后员工们在清点人数时,发现还有两名污水处理工人联系不上,经3个多小时的查找,只在污水处理池旁的附楼内找到一失踪工人的手机。

救援立即展开,一组消防人员佩戴好空气呼吸器后,携带着安全绳进入事故现场,使用九米拉梯、火钩等救援工具,先后从第三、第二个污水池中开始搜寻。地面上,3名消防救援人员手拉螺旋救生绳为前线救援做保卫,并利用车载照明灯等设备对救援现场进行照明;该公司人员也打开东侧出口门,掀开西侧棚顶木板,并利用两台大功率风扇,从西侧出口、棚顶等处往里面送风。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找到另外两名失踪工人。

据悉,三名遇难工人都是男性,云南邵通市威信县人,彼此是亲属关系。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