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国家AAA级景区晋江衙口 小吃摊下海垃圾随水漂

qz.fjsen.com 2012-08-14 09:28  林天真 谭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潮水刚退,烧烤摊就摆上了,没过多久,四周全是塑料袋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8月14日讯(记者 林天真 谭青 文/图)晋江龙湖衙口,国家AAA级景区,听起来很美。可不少烧烤、串串香等摊贩为了抢客源,纷纷“下海”做生意,跟潮水和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打游击”。于是,海滩上到处都是游客们吃剩的各种垃圾,随着海水,涨涨落落。报料人何先生就说了:“这么污染海滩,长此以往,谁还敢来!”

昨天,龙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加强摊贩乱摆摊现象的整治,并派专人进行全天监管。

【现场】摊贩下海做生意 海水线成了垃圾带

昨日下午3时许,尽管天气还很炎热,但衙口景区的海滩上已经形成了几条“战线”。从沙滩往海里走,20多米处,是一些泳装摊点;40多米处,是沙滩摩托车摊点;60多米处,有10多家烧烤摊点;走了80多米,是海水刚刚退潮的地方,仍有20多个小摊贩,骑着三轮摩托车或摩托车摆摊,卖烧烤、串串香、饮料等,根据潮涨潮退,前进、后退着。

下午4点多,游客越来越多。几名男子戏水之后,买来包子和豆浆,喝完豆浆的塑料杯、没吃完的包子直接扔在海滩上;两名女子吃完串串香,也随手往地上一扔……海滩沿着海水线形成了一条垃圾带,充斥着泡面碗、塑料袋、塑料杯、饮料瓶等垃圾。

由于海边风大,有时风会卷起沙子,直接吹到小吃摊的食品上,存在卫生隐患。但是,不少游客却习以为常,认为“还能接受”。

报料的何先生和在附近工作的市民黄先生都说,海滩上的摊贩从来不清理。虽然景区有专人清理垃圾,但远远来不及。很多垃圾都随着涨潮退潮,被冲到海里去了。“这样就污染了海滩。长此以往,以后谁还敢来!没人来,他们找谁做生意?这不是竭泽而渔吗?”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