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小候鸟”组团返乡 分离是为了再相聚

qz.fjsen.com 2012-08-23 07:22  林恩炳 颜华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组成还乡“娃娃团”把孩子“寄”回家

东南网-石狮日报8月23日讯(记者 林恩炳 颜华杰)

时间:8月22日 

天气:晴 

地点:石狮市客运中心站

暑假南飞,假末北上。又到一年暑假结束时,来到石狮与父母度假的“小候鸟”们陆陆续续踏上返乡的旅程。昨日上午,石狮市客运中心站候车室内外、站台上,随处可见这些迁徙的“小候鸟”,他们当中有刚上幼儿园的娃娃、有中小学生,还有大学生。也许这样的分离已是多年的常态,“小候鸟”们都显得十分平静,因为分离是为了再次相聚。

组成“娃娃团”

把儿子“寄送”回家

上午10点半,湖北监利籍外来务工者张乐平就带着12岁的儿子张达来等车,坐在客运中心站站前广场阶梯上,这对父子并不急着进候车厅,而是坐着等老乡们。原来,相熟的监利老乡们组成10多名孩子返乡“娃娃团”,父母们大多不回家,而是托也要回家的一两位大人护送孩子。

“老乡和司机都很负责任,都能把孩子送到站交给亲友。”多年来,张乐平就是这样做的。老张告诉记者,儿子张达要上五年级了,他还有一个15岁的女儿,今年上初三,因为上毕业班所以没让她来。

老张早年在石狮打工,现在晋江陈埭开早餐店,生计稳定下来现在最担心的是孩子的学业。“儿子在这里读到三年级,生怕他赶不上学业,我就赶紧把他送回老家念书。”老张说,家中只有一个80多岁的奶奶,不过还好儿子是念寄宿学校,“就是苦了孩子”。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