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公司当成提款机截留250万 晋江"富姐"出纳自首

qz.fjsen.com 2012-08-25 08:25  郭冰德 宋军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8月25日讯(记者 郭冰德 宋军营 通讯员 王盼阳 林海兰 文/图)平时穿戴名牌、开轿车、住新房,每季度固定几天到香港旅游和购物,这个被周围群众称为“富姐”的女出纳,突然带着两大包衣服和床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8月23日上午,随着今年30岁的蔡阿琼以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泉州市鲤城公安分局移送起诉,这个年轻的“富姐”终于揭下了神秘的面纱。

“富姐”带铺盖自首

“警察同志,我要自首,你们快把我关进去……”5月25日,一名年轻女子手里拎着两包衣服和床被,在家人陪同下,走进鲤城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

民警了解到,来者叫蔡阿琼,晋江市人,今年30岁,有个两岁的女儿,在泉州市鲤城区南环路一家汽车销售公司当出纳,从2008年11月至今年3月的40个月时间里,一共截留公司售车款200余万元。

民警查询报警记录,却发现没有这家公司的报警记录。蔡阿琼解释说:“公司想与我‘私了’,可我的确没钱还给公司了。”

把公司当提款机

据调查,蔡阿琼2008年10月应聘到现在这家汽车销售公司任出纳,每月工资1700元。蔡阿琼家在晋江市,老公在另外一家公司打工,月工资也2000元左右,家中老的小的都要靠夫妻俩供养。

由于这家公司生意较好,每个月都有大把大把的钱经过蔡阿琼的手。她动了歪心思。

“每周有那么多钱进账,何不截留一点?”2008年11月,她上班的第二个月,就截留了1000元,心中忐忑了一个月,但侥幸没有被发现,第二个月她又截留1000元,又平安无事。

“看来这家公司专门为我攒钱。”从2009年1月直到2012年3月,她每年作案均达60笔以上,每笔少则1000元,多则50000元,仅2010年12月,她就截留公司销售款达20万元,经警方核对结算,40个月时间内,蔡阿琼共截留公司各种款项人民币2500000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