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市教育局现场协调6宗入学难题 增加班生数

qz.fjsen.com 2012-08-31 15:21  林雅萍 陈海勇 董严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8月31日讯(记者 林雅萍 陈海勇 董严军 实习生 许春 文/图)新学期即将到来,为及时解答群众有关入学、入园的疑问,昨日下午3时至5时,晋江市教育局初幼教科科长蔡金禄与部分教育(委)办负责人到本报接听新闻热线,就读者反映的问题一一予以回复。

“证件在老家,儿子在晋江报不上名,该怎么办?”“老乡的女儿今年4岁,怎么被幼儿园拒绝了呢?”“我是一名残疾人,能不能给孩子报一个离家近点的学校?”……本报热线电话几乎没有停歇,工作人员轮番解答,回复读者咨询20余宗,现场协调读者子女入学(入园)6宗。

蔡金禄表示,从接线反映的情况来看,多数家长都想让自己的孩子到好一点、再好一点的学校上学,部分家长甚至不惜频繁更换学校,“其实,相对稳定的学习环境对学生才是有利的,一些就读民办学校的学生,他们成绩也不见得就会差,为了让孩子打下牢靠的知识基础,家长应该避免这种变相择校的方式。”

对于部分读者反映有村委会、校董会涉嫌搭车收费,接线人员也及时知会相关镇街,调查解决。

家长如果还有入学、入园疑问,可在上班时间拨打晋江市教育局初幼教科电话85682803、85680280咨询。

问题:证件不齐被学校拒绝

对策:增加班生数 协调入读

张主光2009年来晋江务工,全家租住在世纪公园附近,但一直没有办理暂住证。眼看着临近9月份,老张急得焦头烂额。“今年6月份,我就开始关注小学招生的事,因为证件不齐,儿子一直报不上名。”张先生反映,他领着儿子到处找学校,可是都碰了壁。

详细询问后,蔡金禄当即和高霞小学取得联系。“高霞小学离这家人的住处较近,但目前该校的一年级人数最少的班级也有54人,在不超出60人的前提下,我们协调该校增加班生数,让张先生的小孩前往就读。”蔡金禄解释说,按照有关规定,在公办学校学生数量满员的情况下,教育部门可引导学生至民办学校就读。

“教育部门这么关心我们外来务工人员,我很感激,近期内我一定备齐相关证件,让孩子开开心心上学。”张主光在电话中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