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加拿大艾伟敦访问现代中学 "泉州同学们非常棒"

qz.fjsen.com 2012-09-07 12:44  李晓蓉 黄启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9月7日讯(记者 李晓蓉 黄启鹏)昨日上午,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艾伟敦(Weldon Epp)先生来到泉州,与现代中学的师生们一起聊“读书经”,还介绍了留学加拿大的一些问题。学生们流利的英语,让艾伟敦先生连夸“同学们很棒”。

“很高兴能来到现代中学,也很高兴见到你们!”一见面,艾伟敦的汉语水平让大伙惊呆了。接着,艾伟敦用英语介绍了加拿大的风土人情和教育环境。

“中国学生到加拿大读书能打工吗?”中加班高三学生戴哲芳抢先提问。艾伟敦回答说“可以”,还把自己读书时打零工的经历晒出来,“有的学校不允许校外打工,你可以申请校内打工”。

他还讲到自己在台湾的生活经历,他发现中国学生习惯埋头读书,很少关心其他事情,而西方教育很重视社会实践。

中加班高二学生庄诗瑶问,加拿大和中国在教育方面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在中国,教育学生的责任更多是落在老师、家长身上;而在加拿大的教育理念是教学生为自己负责,教育最大的责任是落在学生身上。”艾伟敦说,在加拿大,孩子一旦成年就得很独立,懂得生活是自己的,要为自己负责,很少再会由长辈为他做饭。

艾伟敦还给学生们介绍留学加拿大的注意事项和签证办理等问题。

他建议,如果要到加拿大留学,最好在暑假前申请签证,因为七八月申请到加拿大旅游的人很多。

艾伟敦是第一次来泉州。他说,泉州这所中学很早开办中加国际班,每年都有学生去加拿大留学,签证通过率很高,所以来看一看。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