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渔舟唱晚白鹭纷飞 美丽乡村洛江马甲梅岭村(图)

qz.fjsen.com 2012-09-14 10:57  曾小琴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依山傍水,垂钓一番,不失为人生一大乐事

热词:泉州美丽乡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9月14日讯(记者 曾小琴 黄谨 文/图)

山环水抱陌上疆,未见炊烟先闻浆。阵阵花香何处引,千环万绕通梅岭。

这是曾经在洛江马甲梅岭村当村官的大学生小李写下的一首诗。

梅岭人爱花是出了名的。山茶、含笑、罗汉杉、三角梅……屋前屋后围了个遍,墙上屋顶,各种藤蔓攀爬伸展、花落花开。坡上绿树,守着片片花田。长裙的姑娘站在丛中,巧笑倩兮。花容倩影,映在倚龙湖中,波光粼粼,摇曳生姿。

湖中亭榭,村民沏好茶,笑容满面地递了过来。不及细品,一行白鹭从头顶掠过,向着村边水库翩然而去。

正是夕阳西下时,霞光铺洒开来,笼着悠悠的白鹭,笼着静静的扁舟,笼着垂钓的渔翁。

清风拂面,从这静谧中惊醒,原来是鱼儿咬了钩。肥美的鱼儿甩着尾,点点鳞片上映着璀璨霞光。

向村民借点炊具,煮上满满的一锅,乳白的鱼汤飘出阵阵清香,和着清风带来的花香,那一瞬的安逸,夫复何求?

【美丽的背后】

梅岭村是泉州市级生态村、文明村,村里正谋划着向省级生态村冲刺。

2010年新农村建设以来,梅岭村以天然的生态资源优势,将自身定位为特色花卉生态旅游村。除了加大村容村貌整治,硬化美化村庄道路,成立万木春花卉农民专业合作平台,引种名贵苗木、增加花卉种植面积外,还准备在村子的东西两侧开展“森林人家”、“渔家乐”等农家乐项目,西北侧设园林花卉种植区,东北侧则是园林花卉展示区和西南侧的休闲农业观光体验区。

此外,村里开辟有阅览室、音像室等村民活动场所,努力培养和造就“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