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拿钥匙先交物业费咋回事? 无正当理由延迟收房

qz.fjsen.com 2012-09-14 17:07  康亚琴 蔡培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9月14日讯(记者 康亚琴 蔡培仁)去年,周女士在晋江百宏·华尔街小区买了一套房子,前日,她去办理交房手续时,却被物业告知须先交付7个月的物业管理费400多元才能拿到房屋钥匙。这是怎么回事?

业主:

交房要先交物业费

前天中午12时,记者在华尔街小区物业办公室找到周女士。据介绍,她是去年购买的房子,根据《交房通知书》,她应于今年2月19日前来办理交房手续。

“2月19日,我赶来办理交房,但被开发商告知由于买的是期房,房屋实际面积与之前的估测有所出入,需要重新测量房屋面积,暂时无法交房。”周女士说,开发商这一耽搁就是好几个月。

直到近日,开发商又通知周女士,称根据购房面积“多退少补”原则,她购买的房屋测量面积比实际面积少了几平方米,将退还她一笔钱,现在发票已经弄好了,她可以前来办理交房手续。

前天上午9点,周女士再次前来收房,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她必须交纳2月19日至今的物业管理费才能给房屋钥匙,这是怎么回事?

物业:

收取物业费有依据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随后找到华尔街小区物业张主任。拿出之前双方签订的《交房通知书》,张主任指着合同上标明的有关周女士应于2月19日前来办理交房手续的相关内容向记者进行解释。

“根据《商品房买卖合同》等现有法规,在办理房屋交接手续时,买方必须预先交纳物业管理费或相关的代收税费用后,才能办理入住手续,拿钥匙。”张主任说,合同上约定的交房日期是什么时候,物业就从下个月开始收取物业费,而根据合同,周女士的物业费应从今年3月开始收取,到这个月为止共7个月400多元。

张主任表示,小区的安全维护、卫生保洁及其他各种管理都是建立在业主缴纳物业费的基础上才得以维持的。至于周女士提出的延迟交房是开发商导致,他认为这应该找开发商核实是谁的责任,而与物业无关。

开发商:

业主个人原因延迟收房

为此,记者也找到华尔街小区的开发商———泉州百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房产部黄经理表示,其实早在2月19日前他们就把经验收合格的房屋交给物业,并通知业主周女士前来办理交房。

对于周女士反映的开发商此前说房屋要重新测量需延迟交房一事,黄经理称不可能。“房屋的面积在交房前(2月19日)都在晋江市住建局备案好了,不可能再重新测量改变。”黄经理说,周女士买的是期房,合同上载明面积是以竣工后实测面积为准,业主产权证上的面积也是实测后的面积,并且相关部门也规定,房屋面积误差在百分之三内多还少补。因周女士的房屋面积比实际购买面积小,公司要退还8000多元购房款,所以近日才通知她来收这部分钱。

“业主因个人原因迟迟不去物业收房,我们也很无奈。”黄经理说,交房日期在2月19日,公司都有存档,除个别现在出售的,或者按揭刚办下来的,才会是现在交房。

听了物业和开发商的解释后,当天下午1时许,周女士最终缴纳了400多元的物业管理费,并办理了交房手续。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