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争当全省“排头兵” 2015年建成海洋经济强县

qz.fjsen.com 2012-09-17 11:01   来源: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惠安大力发展远洋捕捞业。 (汪洪波 摄)

本报讯 惠安地处福建东南沿海,海域面积1725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29公里,横跨全省海洋经济发展“六大重点海湾”中的湄州湾、泉州湾两大开发区域,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港口岸线条件和广阔的经济腹地,发展海洋经济具有明显优势和良好机遇。日前,惠安县出台《关于加快发展海洋经济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15年,全县海洋生产总值达到150亿元,占全县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8%以上;到2020年,海洋生产总值比2015年翻一番,达到300亿元,全面建成海洋经济强县,海洋经济实力位居全省、全市前列。

规划引领

构筑海洋开发新格局

根据自身海洋资源禀赋、资源环境承载力、现有基础和发展潜力,惠安县提出,要坚持陆海统筹、合理布局,科学有序推进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着力构建“两核七区”的海洋开发新格局。

突出发展“两核”。以斗尾临港重化经济区和崇武山霞滨海旅游经济区为核心,斗尾临港重化经济区重点发展石油化工、装备制造、港口物流以及临海能源等产业,建成区域性的石化基地、修造船基地、能源基地和物流中心;崇武山霞滨海旅游经济区重点发展滨海旅游、雕艺文化创意、现代海洋渔业、对台贸易等产业,建成“海峡旅游”品牌的示范区和区域重要的对台协作渔业基地。

重点建设“七区”。泉惠石化工业区、海工装备制造基地、惠安雕艺文化创意产业园、崇武山霞滨海旅游度假区、斗尾港综合物流园区、黄塘港铁联运物流基地、水产品加工及冷链物流园区等七个产业集聚区,坚持优势集聚、错位发展、产业互联,尽快形成各具特色、协同互补的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