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力争五年内四成以上村庄成“美丽乡村”

qz.fjsen.com 2012-10-01 10:5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孙灿芬)日前下发的《南安市建设“美丽乡村”行动方案(2012—2016年)》提出,该市将力争到2016年底,40%以上村庄达到建设“美丽乡村”要求。

村庄秀美

今年起评选南安“美丽乡村”

为推动村庄更加秀美,从今年起,南安将在辖区内评选“美丽乡村”,各乡镇(街道)根据申报条件推荐1至2个村,最终评出前10名,作为当年南安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并组织参与泉州市级“美丽乡村”评选活动。

年度被评选为南安市级“美丽乡村”的,南安市财政将给予每村100万元的扶持资金;年度评上泉州“美丽乡村”的,除了泉州市级10万元奖励,南安市还将对每个村再追加奖励10万元(镇、村各5万元);对年度获得泉州“美丽乡村”提名的村,除了泉州市级3万元奖励,南安将对每个村再追加奖励3万元(镇、村各1.5万元)。

环境优美

清洁资金人均不少于30元

环境优美方面,南安将通过5年的努力,力争农村垃圾、污水得到有效治理,100%村庄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实现村庄道路通达、绿树成荫、水清流畅。

要实现这样的愿景,有效的资金保障是坚实支撑。对此,方案提出,从2013年起,南安市财政将把农村环境卫生清洁和保洁经费,按照每人每年不少于30元的额度,列入政府财政预算,专项用于农村清洁保洁。同时,乡镇(街道)、村也将积极筹集配套资金,确保农村垃圾清扫、收集、转运、处理工作正常开展。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