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拟投资1.5亿 磁灶洋宅打造“美丽乡村”在行动

qz.fjsen.com 2012-09-26 15:38  赖自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9月26日讯(记者 赖自煌 通讯员 李玲玲)

核心提示:

洋宅村地处晋江磁灶镇西北部,面积1.8平方公里。全村总户数489户,常住人口1955人,2011年工农业总产值1.8亿元,人均收入11447元,村财收入30万元。2005年被泉州市委、市政府授予“宽裕型文明村”;2008年2月获福建省第一批“家园清洁行动”示范村;2009年被晋江市确定为“百村示范、村村整治”示范村;2011年度被晋江市评定为“家园清洁行动”优秀村;2012年度被泉州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市级新农村建设试点示范村”。

21日,晋江市委、市政府召开建设“美丽乡村”动员大会,正式吹响建设“美丽乡村”号角。短短几天,洋宅村便行动起来,策划生成村间道路拓宽亮化、敬老院配套、安居工程等10个民生项目,拟投资总额1.5亿多元。目前,磁灶镇与洋宅村已投入100万元左右,个别项目已在有序推进中。

做好民生工程

美丽村庄还要更美

记者昨日走进洋宅,宽阔干净的村主干道两侧,一边是绿油油的千亩良田,一边是一栋栋精致小洋楼。在一个环境优美、配有园林小景和健身路径的小公园里,村民三三两两,或闲聊休憩,或活动筋骨,勾勒出一幅美丽的田园风景画。

在洋宅村新任村主任李荣林的带领下,记者走访了部分已启动建设的项目。

行走在该村村委会前一条主干道上,狭窄的路面已被拓宽,一些原本建在路边的破旧老厝已被拆除,整个工程预计春节前后就可完工。沿着该村道一路来到洋宅村敬老院,将规划建设一个门球场、一个气排球场和一个地掷球场的杂地已被整平,随时可以启动项目的建设。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村里的治安防控水平,新增的4个全球眼已经安装投用,拟新建的两个治安岗亭也正加快施工,很快便可投用,配套的巡逻电瓶车、摩托车等都已添置到位。

“作为泉州市级新农村建设试点示范村,洋宅的村庄绿化和环境美观本来就不错。但为了让村庄变得更美,我们将民生项目作为了今后几年的工作重点。”李荣林说,目前村里策划生成的10个民生项目,除了村间道路拓宽亮化、敬老院配套、提升治安防控外,还将建设安居工程、文体活动中心、村民文化广场、小学配套、山地体育公园,以及进行危房联片翻建、深化家园清洁行动等。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