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首届园林花卉展日迎万名游客 鲜花人面相映红

qz.fjsen.com 2012-10-02 10:0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用来装饰的白鹤成了“坐骑” (来源:东南早报)

本报讯 (记者郑意凡)为庆祝国庆和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从9月29日到10月31日,泉州市举办首届泉州园林花卉展。100多万盆鲜花把滨海公园装扮成“花的海洋”,为市民再添观景休闲好去处。昨日,市长黄少萍,副市长李建辉,市政府秘书长吕炜民等前往参观检查。

步入花丛,在晋江展区,一个由鲜花拼成的爱心在双手的托举下,充分展示了爱心之城幸福晋江的理念;在石狮展区,模特身着玫瑰花裙,双手微微前伸,款款动人,展示着石狮服装城的时尚风采……各式各样的造景引来不少市民围观拍照留念。据不完全统计,开展以来滨海公园每天迎来约万名游客赏花观景。

据悉,此次展览主题为“欢度国庆,喜迎十八大,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展览面积约4万平方米,由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园艺公司等组成51个展位,摆放的鲜花超过100万盆。参展作品以植物造景为主,突出花化彩化效果,使用的开花植物用量不少于总量的50%。园区内还安装三盏高达25米的高压钠灯,夜间提供照明,便于市民夜晚赏花。

相关新闻>>>

泉州市首届园林花卉展览会引来游人徜徉花海 鲜花人面相映红

在市区滨海公园,碧海蓝天下百花争艳,一幅美景跃然眼前——这就是泉州市首届园林花卉展览会现场。自9月29日开展以来,展览会引来众多游人徜徉花海。

景观美 游客竞留影

“快,帮我拍一张。”在一根由鲜花装饰而成的花柱前,一位姑娘趁着走过的游人较少,赶紧用相机记录下美丽一刻。不远处,一件由鲜花编织而成的花裙子惹得走过的人们纷纷举起相机。

此次展览会的部分展区由各县(市、区)负责,它们分别结合当地经济、文化特点,运用现代园林理念,创造出一处处人工美景。石材、水暖及机械铸造等工业产业元素,通过花带及立体绿化装饰,与生态绿化完美结合,这幅场景就出现在南安市的展位中。在安溪县的展位,茶壶里的茶水正源源不断地倒入茶杯中,搭配仿塑木栈道,让人感受到安溪茶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南海一号”花船为主体,满载特色瓷器驶向远方的,是德化县展位的作品。此外,惠安县的“海滨邹鲁”、石狮市的“拓”等作品都充分展示了各县(市、区)的特色。“咔嚓!咔嚓!”几乎是走上几步,就能看见摆着各种姿势照相的游人,大家都想把美景尽收其中。

据了解,整个展览以观花、观叶植物与常绿植物合理搭配,以多彩、流畅图案组合的花带烘托植物亭、绿墙等,形成形态各异的立体植物景观,突出花化彩化效果。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