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黄金周游客和收入创新高 新风景中绽放美丽

qz.fjsen.com 2012-10-09 07:4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市长带你游”宣传片效应显现

“从‘市长带你游’宣传片,我了解泉州,特地来看看。”10月1日,在清源山游玩的江西游客郑天明告诉记者,以前对泉州景点了解比较少。这次国庆节期间特地上网查一下泉州旅游情况,看到了“市长带你游”宣传片,觉得片子很精彩,展示了千年古城的神奇与魅力、亲和与温馨,让人有“探秘”的冲动,于是带上妻儿来了。

黄金周来泉州旅游的游客中不少是被“市长带你游”宣传片吸引过来的。广东的游客吴先生说,看了“市长带你游”宣传片,市长亲自当导游,形象很亲切、真实,就是冲着这一点来泉州的。

因为市长担任了导游的角色,让泉州旅游的关注度空前提高。数据显示,百度搜索引擎中,关于“市长带你游泉州”的搜索结果已经有近150万条。

景区和旅行社也借着“市长带你游”宣传片带来的旅游热潮,打开新的市场。

“微营销”吸引众多“粉丝”

微博,一个新的时尚传播方式;旅游,可谓魅力持久的老时尚。今年中秋、国庆,两节碰撞在一起,擦出了新的火花,吸引了许多“粉丝”。

今年中秋、国庆连休,市旅游局发起2012年首届泉州微博饼大会,线上举办社交化博饼接龙游戏,线下举办千人博饼PK,泉州各大旅行社组织游客参与,得到游客的喜爱。

“我们希望借助微博的超高人气,让包括博饼在内的泉州旅游文化进入大众视野,风靡全国。”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采取这种方式推介泉州旅游效果还不错。其实今年以来,旅游营销“微风景”在泉州次第花开。

市旅游局打造的官方微博,一改人们印象中严肃的官方口吻,用亲切而卖力的吆喝,让近2万名“粉丝”汇聚旗下。不久前,首届安溪(虎邱)茶文化旅游节上,百名微博达人受邀游览洪恩岩,品味铁观音,并全程“微记录”。一天下来,活动直接覆盖活跃粉丝22.7万多人。更早之前的5月,一场“穿越宋元·寻宝泉州”活动,拿下两个“首创”:以微博达人推介旅游,属全省首创;以穿越时空推介旅游,在全国也属首创。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