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开辟绿色通道 外地籍高考生准迁证当日办结

qz.fjsen.com 2012-10-19 10:0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记者黄祖祥 通讯员金海 桂蓉 凌龙)针对明年高考报名工作已经启动,部分在晋江就读的外地籍学生急需赶回老家,将户口迁到晋江,晋江市公安局户政窗口专门开辟绿色通道,秉承“马上就办”原则,受理当天就予以办结准迁证。

来自安徽的小孙现就读于晋江磁灶中学,昨日他兴奋地说,多亏户籍民警的帮助,他现在能安心地坐在教室里读书,准备迎战明年高考。

原来,为了赶回安徽办理户口迁出手续,小孙的父亲带他到晋江公安户籍窗口办理准迁证,户籍民警开辟“绿色通道”,在短短一天的时间内便为他办好准迁证等手续证明,让小孙顺利地落户晋江,安心迎考。

据悉,为了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无法异地参加高考的问题,晋江专门出台文件规定,在晋江普通中学具有正式学籍且连续就读满2年以上(含2年)的在读学生,经本人申请,由现就读学校审核并统一造册报市教育主管部门审批,可将户口迁入就读学校学生集体户。

目前明年高考报名工作已经启动,10月23日至27日为考生现场确认时间。而对于需要局领导审批的在校学生户口迁入件,按规定需在五个工作日内办结,办结后,在校学生还要到户口所在地将户口迁出,很有可能赶不上高考报名。

为此晋江市公安局对需要局领导审批的在校学生户口迁入件,由公安局驻行政审批中心户籍窗口民警与分管局领导联系,到窗口当场审批或送批,做到“当天办理、当天审批、当天落实”,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目前晋江已经为在校学生办理户口迁入26件。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