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为民办实事情况通报 组建157支助老服务队

qz.fjsen.com 2012-10-21 09:1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朱娟娟)日前,市委市政府通报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前三季度进展情况。截至目前,今年29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完成7个,19个项目正按时序进度推进。

100个边远行政村有了100名医生

在医疗卫生保障方面,泉州市已经为没有乡村医生的100个边远行政村配备100名医生;全市16家县级及市直医院还组织了100名以上医学专家,开展82场农村义诊、巡诊活动,为9007名患者提供诊疗服务。此外,全市已完成100家农村医疗卫生机构疫苗预防接种冷链设施更新,建成17个农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理疗室并向群众免费开放。

截至目前,今年参加医疗互助的职工达44.73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97.2%,共有2626人从中受惠。针对300名贫困残疾儿童的康复救助工程也已确定救助名单,发放救助卡,并向相关县(市、区)下达经费指标。

接下来,在已完成投资256万元的基础上,泉州市还将继续加强22个困难卫生院的设施建设。

组建157支助老服务队

在教育和养老保障方面,今年计划扶持的30所公办幼儿园新、改、扩建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25所已竣工交付使用,竣工园舍面积48500平方米。全市还建成了20个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改、扩建室内活动场地15500平方米。

今年计划建设的150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目前已建成122个;组建助老服务队157支,组建社区志愿(义工)队伍199支。20个农村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已全部建成,竣工建筑面积19801平方米,其中包括配套门球场、地掷球场、气排球场等15000平方米。

西湖公园凉亭工程12月中旬建成

一系列完善中心市区公共基础设施的工作全面铺开。在改善公交设施及服务方面,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165个站点的座式灯箱改造;新建设40座公交候车亭已完成并投入使用;5个公交场站建设正在推进。

在中心市区绿化、环境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方面,刺桐大桥至迎宾馆道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已完成;津淮街(刺桐路至坪山路段)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已完成施工图纸交底;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与泉州博物馆之间绿地一期项目和西湖公园凉亭工程预计12月中旬完工。

在市区供水管网改造及水质优化工程方面,云谷小区给水管网改造工程已完工通水;安吉路玻璃钢管不锈钢内衬修复改造工程预计11月底完工通水;田安南路(泉秀街—宝洲街)给水管改造工程预计年底前完工;普贤路给水工程和洛江阳光南路给水工程将随道路建设和拓改同步进行。

此外,市区电能质量优化工程任务已全部完成,共改造了50个低压供电变压器台区。

行政村实现农家书屋全覆盖

在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一系列惠及广大农民的举措逐一落实。全市已扶持30家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建成农家书屋2349家,实现全市行政村农家书屋全覆盖。农村社区综合维修服务体系也已建成,包括4个综合维修服务中心、28个综合维修服务站、38个维修服务点。

同时,335户农村低保家庭安居房均已开工建设,28户已迁入新居;35户散居社会贫困归侨侨居工程已完成16户房屋主体建设;搬迁安置地质灾害危险点72点130户627人已全部动工,已竣工建筑面积11750平方米。新建(含改造)1000户农村户用沼气已完工850户。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