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至南安班车暂时停运 206路暂只可用普通卡

qz.fjsen.com 2012-12-02 08:55  苏碧蓉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2月2日讯(见习记者 苏碧蓉 记者 黄谨)昨日是泉州206路环湾公交车上线运营的第一天,许多乘客对线路、票价等情况仍不熟悉。

泉州市第二公交公司提醒,目前206路公交只能使用泉州市区的公交普通卡,以及其他有充值功能的优惠卡,至于敬老卡、爱心卡、没有充值功能的月票卡及南安地区的公交一卡通等均暂时无法使用。

此外,因车辆使用年限到期,泉州汽运总公司泉州至南安客运班线昨起暂时停运,预计元月10日前重新开通。

敬老卡等非充值卡

206上暂时无法使用

吴同学是泉州一中高二的学生,家住南安,以前每个周末回家都是搭乘从泉州到南安的客运班线。“原先乘坐班车要10元,现在坐公交只要5元,省了一半,真的很优惠。”

吴同学觉得优惠,可乘客黄奶奶却发现,自己的老人卡不能免费了。

对此,泉州市第二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无奈地表示,目前206路公交只能使用泉州市区的公交普通卡,以及其他有充值功能的优惠卡,一律九折优惠。至于敬老卡、爱心卡、没有充值功能的月票卡及南安地区的公交一卡通等因国家财政补贴问题,暂时无法使用。

体验中,记者发现,许多乘客对线路的停靠站点并不了解,有的甚至直接在没有站点的路边招手示意要上车。

泉州市第二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6路公交设计定位为快速公交,以在大站点停靠为主,如果在途经的站点都设置停车上下客,会使单程耗时增加,耽误乘客行程。招手即停的模式不适用于公交车,公交车进入港湾式停靠站停靠,既能节能降耗,又保证了乘客的乘车安全。对于有乘客反映的站距过长问题,待公交车运行一段时候后,会根据乘客实际的出行需求,向主管部门申请重新核定,适当增加站点。

泉州至南安客运

元月10日前重开

在206路环湾公交开通的当日,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的泉州至南安客运班线,也因线上的25辆车的使用年限到期全部停运。

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站务分公司庄经理介绍,公司正在订购25辆19座LNG(液化天然气)新车,积极组建新的快速直达客运专线。待车辆到位后,办理完相关手续,将马上投入运营,预计元月10日前,新的快速直达客运专线将可以开通。新开通的206路公交车线路与原来的客运班线一致,并且在原来的基础上覆盖更广,方便市民出行。在客运班线过渡期间,建议市民选择到泉州新车站公交站点乘坐206路公交车。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