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今天我帮你明天他帮我 老龄服务志愿者关爱老人

qz.fjsen.com 2012-12-06 09:4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是第27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上午,石狮蚶江供电所的青年志愿者来到蚶江镇石壁村80岁的洪阿婆家里,为其送去大米等日用品,并帮其检修线路,更换破旧的灯泡。(陈小阳 詹伟志 摄)

本报讯 (记者陈淑华)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昨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在市老龄办和市老龄服务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近百名老年志愿者冒雨来到市助老服务中心,参与现场义诊活动,上门慰问特困失能老人。

“我刚退休不久,精力还不错,能做不少事情呢。”“我学习老年大学的保健、推拿等课程十多年呢,让我给年龄大点的朋友号号脉、推推拿”……市助老服务中心十分热闹,不同年龄阶段的老年志愿者热烈地交流心得。他们大多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今天我帮你,明天他帮我,一个样的。”

随后,志愿者先后到丰泽新村、前坂新村等地慰问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特困失能老人。家住丰泽新村的陈阿姨,老伴中风卧床10多年,一日三餐、上医院看病、吃药啥事都得靠她,现在病情加重,更是需要一个人随时候在身旁。否则,老伴翻身时会摔下床。“已摔过3次,脸上缝了好多针呢。”说到伤心处,陈阿姨脸上依然含笑,眼泪却不小心溢出。

市老龄服务志愿者协会傅会长介绍,协会成立一个多月来,已招募志愿者1万多人。下一步协会将从老年人的愿望出发,急老年人之所需,深入开展助老扶弱、扶贫济困、环境保护、医疗卫生、司法援助等服务项目,并通过一帮一、多帮一、结对子等形式,切实服务老年人。

市老龄办胡主任表示,我市现有60岁以上老年人76万多人,随着人口老龄化,我市面临高龄老人比例高、“空巢”和失能老人家庭增多、家庭功能弱化等新情况和新问题。老龄办已着手建立重度失能老人档案,探索对重度困难失能老人特别是农村贫困失能老人实行补贴机制。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