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母亲做工时摔下3楼致截瘫 女儿辞去工作全职照顾

qz.fjsen.com 2012-12-12 10:0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母亲的病情仍十分严重,但雇主和房主都停止支付医疗费用。

女儿的憧憬

能看母亲跳广场舞

大学毕业后,云燕以为迎来改变命运的契机。

今年7月,她结束五年大学生涯。毕业证书拿到手之前,她已经跑遍用人单位四处求职。5月底,云燕应聘前往泉州市皮肤防治院当检测员。一个月工资2000多元,她很知足。工作3个多月里,工资拿到手后,她就汇给母亲,“少干几天活,不要太辛苦”。无数次,云燕经过市区广场小区,看到上年纪的阿姨跳广场舞,她总情不自禁地停下脚步观看,这种感觉太幸福了。“以后我买房子,把你接来一起住,你跳跳广场舞,多幸福!”每每听到云燕的描绘,张秀越也曾觉得幸福触手可及。

但命运再一次展示了它绝情的一面。今年9月15日,云燕接到电话急匆匆地赶到厦门。原来,母亲跟随惠安人许某的建筑队,在南安石井一民宅干活,不料提废土准备倾倒时,从3楼脚手架坠下不省人事。送往厦门莲花医院后,张秀越在ICU里度过了最危险的时间。经诊断,她肋骨第14根断裂,颅脑外伤,颅骨骨折,第六胸椎骨折导致截瘫。10月11日,张秀越转到解放军第180医院,仍靠呼吸机生存。在莲花医院和180医院,张秀越两度被下达病危通知书。

虽然舍不得,但为了照顾母亲,云燕只能辞去医院的工作。起初,母亲每隔半小时要进一次流食,半夜,打个盹的云燕又要起身喂食。翻身、擦身、按摩,在学校学到的医学知识,云燕怎么也没想到,要用在母亲身上。

10多天前,张秀越神智逐渐清醒。得知自己从胸部以下全部没有知觉,一辈子只能瘫痪、大小便失禁,张秀越痛不欲生。“我不能拖累女儿。”她想轻生,被女儿的泪水劝回。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