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爸爸去世妈妈改嫁 81岁阿婆打零工养活小姐妹

qz.fjsen.com 2012-12-22 10:43  李秋云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最懂照顾灯财的奶奶走了

昨天,想帮助刘灯财的热线电话依然一个接着一个。热心读者们希望,通过捐款等形式来帮助这个家渡过难关。

晋江的李女士想给灯财汇1000元,急切地找我们咨询账号;市区一位女士受外地朋友所托,想把一些爱心物资寄给灯财;漳州市区的陈阿姨想提供每个月几百元的资助……

“很揪心,很揪心!你们能把地址告诉我吗,我有空想去看看他!”市民黄女士在电话里动情地说,自己想长期资助灯财。“我会一直负责资助他到小学毕业,以后他能读到哪里,我也会继续想办法帮他!”

昨天下午,永春湖洋中心小学刘校长得知有这么多人关心小灯财,非常感动,嘱咐我们要跟读者道谢。然而,从刘校长口中,我们也得知了一个不幸的消息——上周六,灯财的奶奶去世了,唯一懂得照顾灯财姐弟俩的家人也没了……校长告诉我们,灯财现在两顿饭都在学校吃,这几天只能由一些亲戚照料。

想帮灯财的人这么多,这一家子的确也急需帮助。如果您想帮助灯财,可以将爱心款直接打到本报的爱心账户。

81岁阿婆打零工 养活一对小姐妹

跟三年2班的其他同学比起来,黄彩莲的个子偏小,9岁了还不到一米二。不过,这小姑娘爱笑,一笑起来露出长得不齐整的两排牙齿,挺可爱的。加上她个性活泼、口齿伶俐,老师们都很喜欢她。

“我跟奶奶一起啊,奶奶很疼我!”彩莲第一个提到的家人,是奶奶。她的笑脸,让人感觉这是个无忧无虑的孩子,就像很多同龄人一样享受呵护。可老师知道,其实,这一家子很困难,只是她还小,有些事情可能还不太懂。

彩莲生活在一个特殊的家庭,“爸爸不在了,妈妈去外面了,姐姐也在外面读书”。爸爸去世后,彩莲的妈妈重新成立了家庭,9岁的她不知是还不明白,还是不愿说起,只是告诉我们“妈妈在外面,偶尔回来看我”。平常,这个家只剩她和81岁的奶奶。

“家里谁赚钱呢?”听到这个,彩莲突然不说话了,摇了摇头。

“每个月有一点低保补贴,她奶奶偶尔出去做点小工,”老师说着叹起气来,“80多岁的老人还能干多少活呢,可以说几乎没有生活来源了。”

尽管日子过得苦,但每年过年,奶奶总会省点钱给彩莲买新衣服。“奶奶给我买,她自己没有……”她还小,可奶奶对她的好,她全知道。她最想要的新衣服是红色的,“很亮,很鲜艳”。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