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qz.fjsen.com 2013-01-08 16:2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陈凌鹭 陈玉珍)昨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海基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林贻华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欧秀珠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到会代表503名,出席昨日上午会议代表482名。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泽生主持会议。

会议执行主席李建国、朱淑芳、洪泽生、潘燕燕、陈全顺、朱明、骆国清、林大穆、傅圆圆、洪辉煌、孙增福、魏坚、苏庆赐、林万明、郑灵、洪自强、张永宁、陈荣法、黄南康、肖汉辉、朱团能、林锦明、吴深生、樊晓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徐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海基,市长黄少萍,市委常委沈耀钦、周银芳、陈庆宗、尤猛军、付朝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竞、王远东、张建生,副市长林伯前、 陈荣洲、周真平、李建辉、陈灿辉,主席团其他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林贻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欧秀珠,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泉州师院院长黄子杰,老领导尤垂镇、涂瑞南、薛祖亮、林文麟、何锦龙、吴汉民、宋长青、黄源水、陈家富、吴群德,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春林等在主席台就座。

陈海基在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2012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泉州市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八大精神,围绕市委“项目带动、转变提升、和谐进步、跨越发展”工作思路,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作用,为推进“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促进现代化泉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11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3项,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开展检查,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进行执法检查、立法调研、专题调研21次,依法任免、批准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24人次,做好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选举的筹备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陈海基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服务党委工作大局。二、依法行使各项职权,有效推进“一府两院”工作。三、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四、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陈海基强调,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十八大确定的“五位一体”战略新布局,积极探索发挥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依法行使各项职权的有效途径,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扎实做好各项执法检查,促进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泉州又好又快发展。要密切关注中央一系列改革政策措施在泉州的推动和落实,密切关注涉及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使人大工作围绕大局、紧扣中心、顺应民意。要更加注重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支持和保证代表依法行使职权。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组织,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本次大会选举任务为:选举4名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95名福建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