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贫病中爱的坚守 坚强母亲喂饭把尿照料儿媳孙女

qz.fjsen.com 2013-01-10 09:43  彭建文 林莉莉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丈夫在轮椅上哭泣,吴锦秀耐心地安慰他

名片2

苏丽敏,37岁,万安街道桥南社区

带着疾病 她独自拉扯两幼女

3年前,丈夫突患脑瘤,苏丽敏东拼西凑凑了20多万,但治了1年多,丈夫还是去了。

现在,她带着2个年幼的女儿,住在昏暗的石头房里。这屋子房龄已近百年,窄小潮湿,冷风灌进来,让人直打哆嗦。“我跟嫂子一起住,一人一间屋,也还能彼此照应一下。”苏丽敏有些腼腆。

小女儿出生后,苏丽敏的后背肿一块,莫名其妙地驼了。丈夫在世时带她就医,医生说是骨头畸形断裂,手术也不一定能治好。苏丽敏没有继续治疗,一到风雨天,后背就钻心地酸痛,再也没法干重活。现在,家里没有地种,她只能靠手工活挣钱,能做多少是多少。

丈夫去世时,女儿还小,不懂爸爸不会回来了。现在,大女儿念小学、小女儿读幼儿园,孩子们渐渐懂事,也不会再顽皮。平时,姐妹俩会乖乖在家看电视,从不吵闹。

如今,母女三人还挤在一张床上,靠墙的缝隙塞满衣物,苏丽敏笑着说,“这样能扩大床的面积,孩子喜欢翻身,才不会掉下去。”

提到将来的生活计划,苏丽敏有些忧愁,“我也不知道,只要孩子能平安长大就好,再苦的日子还是得过下去呀”。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