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港低保户林阿婆的暖心事 免费接收复明手术

qz.fjsen.com 2013-01-15 11:03  庄国辉 肖咸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15日讯(通讯员 庄国辉 肖咸强) 14日下午,泉州市泉港区山腰街道海滨村的独居老人林茶花家里特别热闹。原来,泉港区残联工作人员过来进行白内障术后回访,并为她送来了米、面等新年慰问品。“没花一分钱,就帮我把困扰多年的白内障治好了。现在又这样关心我,这恩情一辈子都忘不了啊!”林阿婆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林茶花今年77岁,没有生育子女,几年前老伴也去世了。两年前,她患上白内障,病情一天比一天严重,最后连手指头放在眼前都看不清楚,生活起居都需要街坊邻居帮忙照料。“那时也想过动手术,可我完全依靠低保生活,哪付得起手术费?”林茶花说。泉港区残联村级联络员了解到老人的实际困难后,为她报名申请“光明行动”复明手术。去年10月20日,林茶花到医院免费接受了白内障手术。“现在不仅能看电视,穿针引线也没问题。”老人高兴地说。

据介绍,泉港区自开展“光明行动”以来,共有1126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接受了复明手术,重见了光明。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