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募集爱心款逾50万元 可为阿里藏胞捐建两口井

qz.fjsen.com 2013-01-16 09:32  张凯航 俞志村 田米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不少边防官兵来现场捐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月16日讯(记者 张凯航 俞志村 田米 见习记者 林莉莉 文/图)

核心提示

“为阿里藏胞捐口井!”成了一个弘扬爱与善的契机。连日来,本报联合西藏人民广播电台、西藏商报、新浪福建、泉州广播904频道等多家媒体,互动报道,记录下涌动在我们身边的所有感动。截至昨日,社会各界为阿里藏胞筹集来的“打井钱”多达504656元,可以为阿里藏胞捐建两口井!

尤其是昨日下午,在石狮蚶江文化广场举办的“石狮有爱·情系阿里”现场公益募捐活动,“收获”出乎大家意料。普通市民、工厂工人、小朋友、企业家、爱心机构……一笔笔爱心款如雪片般送来,仅当日现场募集到的善款累计310737元!

钱够了,这口阿里藏胞们日夜期盼的井,就有希望了!被泉州人民的爱心所感动,西藏巴嘎公路检查站的官兵们日前从高原之巅发来了他们自己精心录制的视频。视频里,泉州边防干部刘彩洪代表阿里藏胞,手捧洁白的哈达,向参与本次募捐的所有爱心人士奉上“扎西德勒(吉祥如意)”的祝福,感谢这些天来大家的爱心与关心。

1月9日起,本报联合泉州边防支队发起的“为阿里藏胞捐口井”大型公益系列报道,引来了社会各界的持续关注。泉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翁祖根说,海峡都市报这一系列报道,展现了泉州人民扶贫济困、热衷社会公益的一面,放大了泉州文化的闪光点,弘扬了泉州人热心慈善的光荣传统。

他还说,打一口井,看上去不是一件很大的事,但其实对当地藏胞的生产生活意义重大,泉州人民做了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海峡都市报、泉州边防支队在媒体宣传、发动募捐等方面,工作做得很好很成功。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