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西街玩时尚创意 “美好生活文化周”吸引人

qz.fjsen.com 2013-01-20 08:49  吴月芳 谢向明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馆驿七号里的照片展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1月20日讯(记者 吴月芳 谢向明 田米 文/图) “腊八粥真甜真好吃,第一次吃呢,好喜欢!”昨日是农历十二月初八,俗称“腊八”。一大早,泉州少林寺便在五观堂向广大信众、游客施放腊八粥。不少市民特地前来品尝一番,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过来。

喝完香喷喷的腊八粥,少林寺大雄宝殿前,少林武僧还为市民们准备了南少林十八般武艺表演,引来掌声阵阵。接下来再去游一游西街“庙会”,西街肃清门广场正在举行泉州首届“美丽古城·美好生活”文化周,在唐末修建的子城西门原址上,欣赏泉州城市旧影像,大口品尝面线糊、土笋冻、春卷、元宵圆……本地外地游客都直呼新鲜有趣。

西街是泉州现存最古老的街区之一,有闻名遐迩的开元寺、东西塔、城心塔和名人宅第、近现代洋楼,还保留着大量风姿独特的古大厝和木楼群。这两年老街区内又萌生出文化创意的新业态,旧馆驿青年客栈、美好生活小酒馆、“芥子书屋”公益图书馆等,不定期举办音乐、摄影、绘画、电影、戏曲等活动。泉州本土创意青年早已在西街及华侨新村片区形成活动圈,吸引各地背包客慕名前往。

此次“美丽古城·美好生活”文化周是在去年5月19日鲤城举办“古韵鲤城·文化之旅”的基础上进行的延伸。鲤城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苗圃局长表示,下一步鲤城区将继续整合西街文化资源,将文化、创意和旅游深度融合,与周边华侨新村时尚文化创意街区相结合,使之成为泉州古城旅游的亮点。

首届“美好生活”文化周日程

1月20日(星期日)

●“美好生活”创意跳蚤市场及泉州小吃大咖秀(面线糊、花生仁汤、土笋冻、亚佛润饼皮、元宵丸)

地点:泉州西街小广场

时间:14:30

●“泉州第一炮”节目主持人福先茶话会

地点:泉州西街187号旧馆驿青年客栈

时间:15:00~17:00

●拉丁风情音乐会

地点:泉州新门街源和1916岭上民谣吧

时间:20:30~22:00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