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温暖外来工回家路 半小时千个馒头发放一空

qz.fjsen.com 2013-01-23 09:01  廖海霞 华健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妻子喂抱着孩子的丈夫吃爱心馒头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廖海霞 记者 华健 吕波 文/图) 丈夫将熟睡中的孩子搂在怀中,妻子把馒头送到嘴边,待他吃下一半,她再咬一口,“这馒头好吃,好吃得不得了!”

昨天是石狮春运的第二天,由本报联合石狮市团市委、石狮市交通运输局、石狮永恒阳光馒头店共同主办的“爱心馒头温暖回家路”活动仍在继续。

上午8点半,活动开始不到半个小时,1000个馒头就被发放一空,石狮永恒阳光馒头店加急赶制的500个也被迅速领光。馒头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累得不轻,但一想到外来工们接过馒头时的笑脸,再苦再累也值得。

外来工兄弟

“这馒头好,结实,还很顶饿”

“爱心馒头,免费发送!”昨天早上8点,石狮市客运中心站内,旅客来来往往的嘈杂声中,响起了志愿者们热情的呼喊。

张大姐拿着一个大塑料袋,站在“爱心馒头”发放点边,略带犹豫地问:“最多能拿几袋馒头,我们共有十个人。”

志愿者们二话不说,拿起十袋馒头就放到张大姐手中。张大姐有点不敢相信,她说,原本担心自己要得太多,会遭到拒绝。

张大姐一家来自湖北,共10人,在石狮一工地打工,一年到头,赚的钱不多。为省钱,他们每次回去都不太舍得在车上买盒饭。她说:“盒饭很贵,又不好吃,这10袋馒头至少能为我们省下一顿饭钱!”

22岁的小吴带着一周岁的女儿淋子跟老公回江西老家。她从志愿者手中拿过了5袋馒头,“我家淋子爱吃面食,有这几袋馒头,随时都能满足她了”。正说着,只见淋子一双小手捏紧馒头,撕下一大块,放到嘴里,津津有味地嚼着。

候车室里,五个广西柳州老乡正啃着馒头。他们早上6点就起床,从晋江龙湖赶来中心站候车,谁都没有吃早饭。小李笑着说:“这个馒头好吃、结实,吃下去两个,肚子装得满满的,还很顶饿。”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