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DNA鉴定结果出来 被拐女罗昌美找到亲生母亲

qz.fjsen.com 2013-01-24 08:2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再难也要帮你找到父母”追踪

本报讯 (记者 黄祖祥 通讯员 曾桂蓉 何金海)本报曾报道在晋江东石有个叫罗昌美的女子从小被拐,30年来一直在苦寻亲人,丈夫张某也表示无论寻亲之路多难也要陪她一起走过(详见本报2012年10月14日第四版)。昨日(23日),晋江警方宣布,经过dna鉴定,罗昌美成功找到生活在重庆涪陵的亲生母亲徐延静。

据罗昌美介绍,7岁那年,她跟着母亲从老家去成都找父亲和哥哥时,与母亲走失被人拐卖到莆田。后来她从养父母家中逃脱在外打工,其间认识了晋江东石男子张某,两人陷入爱河并结婚,她也从此在晋江过起幸福的生活。接到罗昌美的求助后,晋江警方一方面对她采血进行dna数据比对,另一方面与四川警方保持密切联系,以图找到罗昌美老家的相关信息。

随后,有热心志愿者了解到重庆涪陵百胜镇有一户人家和罗昌美描述的情况十分吻合。去年12月11日,当地志愿者以及晋江警方分别联系了重庆公安局打拐办,为徐延静采血。dna初步比对结果显示两人吻合,但由于该dna为单亲关系,系统自动比对准确性差,不完全匹配,需要再次采集罗昌美和徐延静的血样再次复核,进行手工比对,才能出具报告。

直到昨日,经过晋江警方的努力,dna最终比对结果出来了,证实罗昌美和徐延静是母女关系。

在此之前,罗昌美忍受不了等待的煎熬,在元旦过后,原本生活就很拮据的她向亲戚朋友借了路费,只身来到了重庆涪陵。让她感到悲伤的是,梦中的家如今却已“家破人亡”——哥哥20年前意外身亡,父亲两年前病逝,唯一健在的母亲精神失常,并且疾病缠身。面对这样的寻亲结果,罗昌美怎么也开心不起来,但她表示,自己已和丈夫商量好,决定把妈妈接到晋江一起生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