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宝山社区换新貌 演绎现代版“归园田居”

qz.fjsen.com 2013-01-26 12:0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社区环境改善,居民住得也舒心。

远景规划 截污改造构筑“美丽社区”

一个个原本是生活污水汇集处的池塘,经过截污改造、环境整治,沿着池岸修建房屋,铺设木栈道,形成一处休闲中心。这是记者在该社区厨头自然村看到的。

“居民自愿捐钱,小区、社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等都补贴一点,环境整好了,这里的住户是最直接的受益者。”该负责人称,从去年开始,社区将厨头自然村作为“美丽社区”建设示范点,仅排水排污整治项目,就投入200多万元,实现雨污分流,改善周边环境卫生。此外,还规划建设了2000多平方米的多功能休闲广场,配套露天舞台、多功能球场、园林点缀、休闲活动场所等。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附近居民赞不绝口。

“今年还将重点对洋茂自然村进行彻底的环境改造。”该负责人透露,为突出“美丽社区”特色,宝山社区拟将中心地带沿线的破旧危房改造成为市民生态休闲、旅游观光、宗教朝拜接待服务一条街,“这是今后几年的打算,具体细节还在协商之中”。

■社区简介

宝山社区地处泉州中心城市东部,拥山亲海,面积6.3平方公里,辖10个居民小组,人口11514人,其中外来人口7256人,社区设党总支部1个,下设党支部3个,党员119人。社区义务教育入学率100%,计划生育符合率96%,居民就业率达93%,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达82%,养老保险参保率达85%。社区民风淳朴、社会治安状况较好。近年来,辖区未发生特重大的安全事故和群体性上访事件。

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下,经过村居两委多年的努力建设,宝山社区由过去交通闭塞、村落陈旧,环境脏、乱、差的远近闻名的穷山村,建设成为“生产发展、生活宽裕、居风文明、市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省级文明社区。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