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太阳雨搬家志愿者伸援手

qz.fjsen.com 2013-02-07 07:5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爱在忙碌中传递

早报讯 (记者陈彦琳 石勇 文/图)泉州最大的自闭儿童学校太阳雨学校新址确定,春节后就可正式入驻。昨日太阳雨学校整体搬迁,泉州真情在线和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志愿服务队的40多名志愿者到场帮学校搬迁。

昨日下午2时许,在市区温陵路太阳雨学校楼下,志愿者们一个接一个扛着桌椅、玩具、书本等下楼,空地上不一会儿就堆满了学校的物资。“不搬不知道,我们原本也觉得没多少东西,没想到有这么多!”太阳雨学校校长林丽萍说。

原来太阳雨学校新址确定后,打算等春节放完假,开学后再搬家,但是老师们考虑到家长都得租房陪伴学生,若是学校在年后搬家,家长陪伴学生就比较不方便。经开会讨论,学校决定在春节前整体搬迁。

然而,临近春节,很多搬家公司都已经歇业。搬家人手难找,这可愁坏了太阳雨学校的老师们。2月5日,太阳雨学校的老师在新浪微博上发微博求助,寻找“身强体壮的志愿者帮忙搬家”。这条微博很快得到了响应,@泉州市政 当即回复将提供三辆工具车和志愿者,泉州真情在线也很快组织了30多名志愿者前来帮忙。

“泉州市政”志愿者服务队的小苏昨天下午提早赶到现场帮忙搬家,帮忙后还得赶回单位上班。小苏说:“人多力量大,搬得也快!”

泉州真情在线相关负责人周大勇说,前日下午在QQ群上发出通知后,很多志愿者积极响应,请假来做公益,还有惠安等地的志愿者也赶到泉州帮忙。“只要这些小朋友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尽一点微薄之力帮他们搬家,是我们这些叔叔伯伯应该做的事。”

“非常谢谢志愿者们的帮忙,没有他们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太阳雨学校校长林丽萍说,“年底了大家都有自己的公事、私事要忙,但还是有那么多热心公益的人关心我们,真的太感动了,谢谢所有关心学校的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