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上班第一天干部是否按时到岗? 电子眼“查岗”

qz.fjsen.com 2013-02-17 09:33  刘益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2月17日讯(记者 刘益清 通讯员 肖咸强 庄国辉)上班第一天,干部是否按时到岗?群众能否顺利办事?

16日7时30分,记者跟随泉州市泉港区效能办副主任郑明炎来到该区行政电子综合监察中心,和工作人员边操作电脑边看系统大屏幕,察看区镇两级行政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办事大厅情况。

“一是通过视频看人员是不是在岗到位,二是通过网上监察系统,看各窗口办事是否到位,相关行政服务事项有没有及时接收办理、是否依法规范妥当。”郑明炎说。

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上班时间为朝九晚五。监控录像显示,在7时50分左右,区行政服务中心已陆续有工作人员前来上班,整理业务材料。“我们早上提前一个小时到半小时全员到岗,整理内务和调试设备系统,保证节后相关业务正常开展。”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连志琼说。

“出来之前我心里在嘀咕,今天初七,又是星期六,不知道行政服务中心有没有上班,也不知到这里后事情能不能办好,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前来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房屋抵押登记申请的刘龙宝说。该件不到半个小时便当场办理完毕,刘龙宝满意地离开了。

中午12点左右,据网上巡查,发现区行政服务中心的32个单位窗口、7个镇级行政服务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服务窗口秩序井然,已正常展开工作,没有因黄、红灯预警被扣分。其中,区行政服务中心收件105件,即办95件,办结95件。

据悉,泉港将全区74个部门的职责、权限进行全面梳理、优化后,相关行政事项大部分实行网上办理,并建成覆盖了区镇行政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重点项目等场所的行政电子综合监察平台和现场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全程电子监督和绩效考核,及时全面掌握各地各职能部门制度落实情况。

“和传统‘人盯人’监管不同,电子监察平台通过与各部门业务系统连接,做到如影随形,防止‘硬制度’碰上‘软执行’。”泉港区纪委书记陈守川说。

相关报道>>>

电子眼查岗促服务提升

本报讯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肖咸强 庄国辉)昨日是节后上班首日,泉港区行政电子综合监察中心通过电子眼网上巡查,发现该区行政服务中心32个单位窗口、7个镇级行政服务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服务窗口秩序井然、工作高效。“半小时,我就办好房屋抵押登记申请手续了,效率真高!”办事群众刘龙宝说。

昨日7时50分,距离上班时间9时还有一个多小时,记者通过泉港区行政电子综合监察中心监控大屏幕看到,区、镇两级行政服务中心各办事窗口工作人员已陆续到位,整理内务材料、调试设备系统,以保证相关业务正常开展。半天下来,通过电子眼查岗和实地走访,该区效能办工作人员发现:区行政服务中心的32个单位窗口和7个镇级行政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政务窗口秩序井然,无因黄、红灯预警被扣分。其中,区级行政服务中心收件105件,办结95件,即办95件,办结率及即办率均为90.5%。

“和传统‘人盯人’的监管方式有所区别,电子监察平台通过与各部门业务系统连接,可及时全面掌握各地各职能部门落实制度情况,防止‘硬制度’碰上‘软执行’。”泉港区纪委负责人说。据悉,在泉港区,全区74个部门的大部分行政事项实现了网上办理,纪检部门还建成了覆盖所有政府服务场所的行政电子综合监察平台,对政务进行全程电子监督和绩效考核,行政窗口服务质量明显改善。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