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走出去”战略 石狮节能减排技术成功走出国门

qz.fjsen.com 2013-02-25 15:33  刘永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2月25日讯(记者 刘永红 通讯员 周伟)近几天,有多家东南亚国家的企业负责人,向泉州天伟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技术咨询,并提出合作意向。石狮市总商会相关负责人认为,石狮市实施“走出去”战略,不仅仅是产品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而且先进的技术工艺也要走出国门,天伟公司把先进的环保技术输出国外,是石狮企业技术走出国门的一个成功范例。

2012年,泉州天伟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与老挝一家天然橡胶企业开展合作,为该橡胶企业建设了一套橡胶生产工业污水处理装置,其设计思路独特,工艺技术先进,运行效果理想,甚至超过了预定的标准要求,实现了工业污水的“零排放”,受到了老挝政府的高度赞扬,经常有东南亚国家橡胶生产企业代表参观。

该橡胶企业处于老挝高原地带,海拔3000多米,水源供给较为紧张,现年产天然橡胶1.2万吨,日用水量数千吨。工业污水主要是洗胶用水,可溶性有机物等成分较为复杂,高分子的物质较多。据介绍,天伟公司采用分流工艺及微生物二级特殊化处理工艺,达到了先进、高效、经济的工艺处理目的。经实测,COD达到了16毫克/升,pH值为7.33,色度为8倍,处理水水质完全达到了回用水的标准,全部进入再循环系统,重新回用到炼胶和洗胶的天然橡胶生产线上,无任何工业污水排放行为,整个工业污水处理过程在一个全封闭系统完成,不会对环境产生任何破坏性的影响。

东南亚是世界最大的天然橡胶的生产和出口基地,占世界总产量的81.2%。据了解,该技术援外工程原计划工期3至4个月完成,但老挝经济环境条件有限,有时连建筑材料都要从中国大陆采购,最终耗时8个月才完成。其一期工程已完工的是生产凝胶,正在进行的二期工程将生产乳胶,二期配套的工业污水处理装置也将由天伟公司设计、施工、安装。天伟公司技术总监黄文龙说,该工业污水的处理工艺拥有4项国家专利,包括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是中国和东南亚国家第一家采用分流加嗜烃生物二级生化处理法,在天然橡胶加工废水处理中获得应用。天伟公司在老挝建设的橡胶工业污水处理装置,是东南亚橡胶工业中唯一实现“零排放”的工业污水处理装置,已成为东南亚橡胶工业环保水处理的示范性标准工程。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