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夫妻俩遇车祸一死一伤追踪 8所学校捐款超10万

qz.fjsen.com 2013-03-27 15:40  张军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石狮一对夫妻车祸中一死一伤 获社会捐款2万余元

夫妻俩一死一伤 “请大家救救这个不幸的家庭”

东南网-石狮日报3月27日讯(记者 张军璞 通讯员 傅胜乐 文/图)春风轻拂,春花绽放,诉说着春日里的感动。昨天上午,祥芝镇中心学校组织该镇参与捐款的8所学校的师生代表,以及锦尚镇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一起来到泉州180医院看望蔡完,并将10万多元爱心款交到蔡完手上。

为了这次能到180医院看望蔡完阿姨,并为她送上一分慰藉,同学们事先做了很多“功课”:祥芝中心小学蔡韩菲、王炎等同学,紫湖小学的蔡恩凌等同学,亲手制作了精美的贺卡,贺卡上既有五颜六色的缀饰,还有写给蔡完的祝福性文字;另外,多名同学还一笔一画地完成了《给蔡完阿姨的一封信》。这些祝福性文字和信件感人肺腑,催人泪下。

当看到这么多人来看望,躺在病床上的蔡完艰难地点头向大家示意。当同学们把贺卡和信件拿到蔡完眼前时,她手捧五颜六色的贺卡,看着上面感人的文字,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泪顺着脸颊滑落下来。

蔡完出事两个月来,她的爸爸蔡金雕、母亲邱婉华一直在病床前照顾。蔡金雕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蔡完已花去医疗费约68万元,现已恢复了意识,受伤的腿部、骨盆和头部等也在恢复中。为了让女儿恢复得更快,他和老伴每天坚持为女儿翻身、按摩五到六次,并陪她说话,让她的精神状态也慢慢好起来。

一段时间以来,蔡完一家的悲惨遭遇,在本报的持续关注下,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大家纷纷捐款献爱心。祥芝镇中心学校及所属的8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就是“爱心大军”中的一股重要力量。中心校校长洪文件看到本报报道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各学校,为蔡完一家捐款。辖区各学校积极响应,广泛发动,并在一周的时间内捐款101749.20元,其中包括本报3月22日报道的祥芝中心小学捐的41112元。另外,小星星第一幼儿园捐款12141元,金太阳幼儿园捐款11300元,大堡小学捐款11186.20元,小星星第三幼儿园捐款10980元,紫湖小学捐款6350元,启航幼儿园捐款6110元,古浮小学捐款2570元。另外,团市委、市义工联合会也捐款2000元。

为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本报呼吁石狮爱心人士继续为蔡完一家捐款。爱心热线:13959900888、 13636972575。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