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进口日用品都到海外网站上买 泉州兴起“海淘族”

qz.fjsen.com 2013-04-17 08:5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电子商务热潮来袭,以至于有一种说法称“不是你要不要网购的问题,而是你如何网购的问题”。如今,网购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随着资讯和科技越来越发达,有不少网购爱好者甚至放眼全球市场,不再局限于在国内的网站买东西。这类人被称为“海淘族”。在大城市,“海淘族”已流行好一段时间了,去年开始在泉州兴起。

□早报记者 郭华萍

1

衣服食品最常买

感觉比国内服务好

苏小姐是名外贸业务员,春节后刚和朋友拼单从海外一个网站上买回了几罐有机蜂蜜。“这是个有机食品网站,平时的运费是3磅以内10美金,7磅以内20美金,春节后推出优惠活动,7磅以内的运费只要10美金,所以就约了一个朋友拼单,一人买了一瓶蜂蜜。”苏小姐说,她刚刚成为“海淘族”不久,主要是因为平时逛论坛看帖子多了,看到不少人都在海外买到自己需要的东西,感觉是种很新奇的体验。

“除了蜂蜜,我还在海外网站上淘过洗发水等。买过几次后,就觉得‘海淘’也不是那么难了。”苏小姐说,她目前主要还是到海外买食品,“比如这次买的有机蜂蜜,就很纯正,没加香精、糖精这种东西。国内虽然也有卖有机食品,但缺乏权威机构认证,海外的有机食品生产,会有比较严格的程序保证。”

比起苏小姐,毛豆妈则是更早的“海淘一族”。“我老公和儿子的衣服、鞋子,基本都是从美国网站上买的,比如RALPH LAUREN(拉尔夫·劳伦,美国服装品牌),比国内的价格至少要便宜一半 。”毛豆妈说,儿子穿的耐克贝壳头鞋子,国内专柜要卖四五百元,从国外的网站上买再加上运费等费用,一双也才200多元,便宜了一半,“我朋友海外买Burberry(博柏利)的羊绒围巾,只要2000多元,估计是国内专柜价的三分之一。”

除了价格便宜外,毛豆妈更看中海外购物的服务。她说,儿子毛豆从一出生开始喝的奶粉,她就是直接从美国网站买的雅培。“在海外买东西有了问题,很容易找到解决的渠道。有一次我买了4罐纸质包装的雅培奶粉,收到货后拆开一看,发现有2罐包装破了,便和转运公司的人联系,对方重新给我发了4罐,没有再多收我的钱。”她说,“还有一次我在一个药店网购了一箱奶粉,后来出了雅培召回事件,我就给网站写了封信说我很担心儿子的健康问题,对方就直接把钱退给我了。”

“我自己则经常到海外淘一些‘小众’品牌的化妆品,倒不是因为价格有多便宜,而是国内根本买不到。”毛豆妈说,她身边不少朋友“海淘”的品种可多了,这些人追求的是消费品的安全性,更注重品牌口碑而非价格。“奢侈品、高级化妆品,甚至电子设备,我都从海外买,一是价格便宜,二是保证正品。国内网站卖的产品,有的价钱虽然差不多,但我们没法鉴别是不是正品。”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